互联网

小星星AI陪练 钢琴陪练开启“沉浸式”新体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2月25日 15:24

导语:

“双减”政策落地后,中小学生迎来的第一个寒假与往年有些不同,以往热度颇高的学科类补习班大量缩减,而音乐教育、美术教育等素质类课程得到了更多家长和孩子们的关注。近年来,音乐教育热度不断上升。在音乐教育领域,诸多线上教育机构开启智能化、在线化发展,在这个寒假,线上音乐教育进一步走进大众视野。以小星星AI陪练为例,这一款app凭借其完善的功能和高质量的服务获得了诸多家长和孩子的认可。

个性化教学,全方位指导

乐器的学习过程相比学科培训,“练”是学习过程中一个极其重要的环节,以钢琴学习为例。有些家长忙于工作,不便陪孩子外出去琴行找老师陪练,同时由于缺少专业的知识,即便家长在家陪伴孩子,也不能及时指正节奏、指法、演奏等方面的错误,给予有效的指导。

针对这一点,小星星AI陪练通过个性化教学,实时纠错,为琴童提供AI播放、唱谱示范和弹奏示范,并通过智能识别技术,将曲谱分句标注,解决琴童练琴问题。同时,根据练习情况生成评测报告,针对性改进练习重点、难点、易错点,为孩子和家长提供更具方向性的练习建议。页面上可爱的卡通形象提升了练习过程的乐趣,有趣的界面风格和新颖的练习模式,让孩子享受整个音乐学习的过程,告别枯燥无味的传统练习。

自由模式助力个性化练习

为了满足不同水平琴童的练琴需求,小星星AI陪练打造了种类繁多的乐谱曲目库,从考级曲集到各类常见教材应有尽有,并且会根据用户的需求将曲目打谱上传,持续更新迭代,帮助孩子获得更好的学习效果。从趣味乐理知识的科普和兴趣培养,到反复练习,循序渐进地掌握钢琴演奏。

众所周知,钢琴“三分靠学,七分靠练”,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进行练习。如果不能有效地提高练琴效率,在时间和精力上都是很大的消耗。如果降低了孩子的学习兴趣,之后的学习更是难上加难。

小星星陪练在还原专业的教学场景的同时,推出了自由练习模式,使琴童可以用自然的方式演奏。无论演奏速度或快或慢,系统都可以从音准、节奏、速度、完整性、表现力、技术水平等多维度进行测评。在孩子练习时支持演奏速度的自由调控,接下来,还会对产品进一步升级,通过数据分析,优化个性化练习模式,并对其成长进行预测以及横向对比。

提升孩子的音乐感知能力和演奏技能需要长时间的学习,小星星AI陪练致力于通过优秀的产品让音乐学习变得简单、高效、有趣,用科技的力量助力琴童开启艺术大门,营造愉悦、互动性强的音乐学习体验,让孩子们爱上音乐。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