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酷派COOL 20 Pro实测,120Hz智能变速高刷屏到底有多爽?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03日 15:46

导语:

近年来,各大厂商都在冲击高端市场,高刷屏也渐渐普及。很多用户在挑选手机的时候也会优先关注屏幕刷新率。不过,目前市面上拥有高刷屏的手机价格大多都比较高,这也让一众预算不多的用户望而却步。

但随着手机市场趋于成熟,也有一些高性价比的千元机也搭载了高刷屏,比如酷派在12月1日发布的新品酷派COOL 20 Pro,就搭载了120Hz智能变速高刷屏,俘获了一大批用户的欢心。此前,酷派COOL 20 Pro就以171.45的跑分成绩跻身鲁大师官方发布的2021年《12月新发布安卓手机流畅榜》,表现可圈可点。

据悉,鲁大师流畅度跑分主要针对系统文件拷贝、桌面滑动、网页加载、开机自启动、APP使用、照片查看操作等进行评测,从而检验手机系统UI的适配程度、优化程度和流畅度。凭借着酷派自研系统COOLOS 2.0以及120Hz智能变速高刷屏等一系列亮点,酷派COOL 20 Pro在手机流畅度方面表现十分抢眼。

众所周知,屏幕刷新率高意味着手机使用起来会更流畅,当屏幕刷新率过低时,会带来严重的画面卡顿不顺等现象。我们可以通过实测,让大家感受一下高刷屏与低刷屏的流畅度对比。

首先,将拥有120Hz智能变速高刷屏的酷派COOL 20 Pro与没有高刷屏的手机进行测试对比。在播放同一段视频时,我们可以明显地看到,没有高刷屏的手机播放视频时刷新率仅有60Hz,视频画面延迟感十分明显,画质粗糙。相比之下,酷派COOL 20 Pro在播放视频时刷新率高达120Hz,动态画面切换更加平稳流畅,画面不拖影,视频效果更加明艳真实。

然而,众所周知,高刷屏往往伴随着手机高功耗以及高电量消耗等问题,所以目前市场上众多搭载了高刷屏的手机,在节能方面的表现都不尽人意。但是,酷派COOL 20 Pro却能够做到高刷新率、真智能以及更省电。因为,这款新机不再是呆板的APP锁定刷新率,而是根据操控场景自动适配最佳刷新率。

比如,当你在看书时,手机的刷新率会自动调整为60Hz,低刷更省电;刷短视频时,系统会根据你正在看的视频,自动在90Hz和120Hz之间调整为最适合你的刷新率;看电影或打游戏时,120Hz刷新率可以给你带来丝滑舒畅的视觉冲击。

所以,无论你是喜欢看电子书、看视频还是喜欢在王者中厮杀,酷派COOL 20 Pro搭载的这块120Hz智能变速高刷屏都能够满足你,给你带来舒适的使用体验。关键是,相较于一些价格动辄3000元左右的高刷屏手机,酷派COOL 20 Pro的起售价也仅1799元,价格也是相当的美丽了,值得入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