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配盾消毒机器人上线高铁站,斯坦福“黑科技”开启智能防疫!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04日 10:49

导语:

科技推动着各行各业的发展进步,防疫抗疫领域,也在积极探索用更智能更高效的方案来弥补乃至于代人工消毒的不足。作为病毒消杀领域的“黑科技”,配盾消毒机器人近日正式上线浙江一高铁站,用科技赋能防疫工作,为旅客们的安全出行布起一道“智慧防线”。

 

配盾消毒机器人以斯坦福ElectroPero?独家专利技术和机器人平台技术为核心。整个工作过程中无需人工干预,简单设置后即可自主执行消毒任务,完全不会影响旅客的正常通行,工作人员亦可通过网络随时远程监控其工作状态;机器人能够自主生成环保且高效的过氧化氢消毒液,然后通过顶部的喷雾式设计将消毒液雾化后弥散在整个空间中,让病毒无处可逃。

作为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高铁站工作人员表示,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采取测温、扫码、一米线等候、定时人工消毒等多重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引进智能化防疫机器人,能够有效弥补传统消毒工作中,人工成本高、感染风险高、消毒工作易留死角等缺陷,为旅客们营造一个放心安心的候车空间。

三大核心,让防疫更有效

防疫工作的重要性,让消毒机器人赛道十分火热,但跟其他消毒技术相比,配盾消毒机器人所具备的独特优势是无可取代的。

 

(1)无需耗材,以水为媒

配盾消毒机器人采用独家专利斯坦福ElectroPero?技术,充电后,只需加水,通过电化学反应产生安全且有效的过氧化氢消毒液,能充分消杀空气中的冠状病毒、细菌等病原体。

(2)智能巡航,360°全覆盖消毒

配盾消毒机器人能够针对不同的环境特点与消毒防疫要求,自主规划消毒路径,自动巡航的过程中持续喷洒雾化消毒液,360°全面覆盖整个环境空间。

同时,其拥有的3D机器视角能够对环境主体进行检测,在运行过程中,可灵巧地躲避行人及障碍物,也可自由控制运行速度。当完成消毒任务后,机器人可自动返回充电桩进行充电,全程无需人工辅助。

 

(3)人机共处,防疫更高效

市面上常见到的消毒技术,大多需要在无人环境下进行。但配盾消毒机器人在工作时无需避开人群,能够做好与人共处,无间断消杀,第一时间切断病毒传播的风险,尤其适合人流量大的公共场合。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已经影响了整个世界两年多,其造成的损失和灾难也是难以估量的。经过这样的经验教训,越来越多的部门认识到加强公共卫生基础建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的重要性。在下一个不确定性来临之前,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已成为当务之急。

作为病毒消杀领域的“黑科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今天,配盾依托核心技术和专业优势,在一年内,已相继推出车载空气消毒机,配盾空气消毒机,配盾消毒机器人等系列产品及方案。秉承助力公共卫生事业的初心,现已服务酒店、高铁站、银行、政府办事大厅、电影院、写字楼、综合场馆等诸多公共场所,为社会各行业的有序运营保驾护航,做好后疫情时代的病毒防护盾!

更多资讯,请关注“配盾PEIDUN”公众号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