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吃什么可以治便秘又快效果好还不伤肠道?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10日 11:24

导语:

便秘问题着实让人烦恼,很多人三天不排便心情都会跟着抑郁起来,这其实是有科学依据的。肠道被誉为人体的“第二大脑”,它不仅是人体最大的免疫消化器官,同时也是最大的微生态系统。当肠道出现问题的时候,不但会引发腹泻、便秘等身体不适症状,同时还会使人出现烦躁、抑郁的情绪。那么,吃什么可以治便秘又快效果好还不伤肠道呢?

网上也流传着一些通便“诀窍”。比如多吃香蕉可以增加膳食纤维促进肠道蠕动,但实际上,香蕉的膳食纤维含量还不如更为常见的苹果多,所以其实只需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即可;再比如喝蜂蜜水可以润肠通便,其实蜂蜜水只能起到中医上所讲的“润燥”作用,对于肠道功能紊乱引起的功能性便秘也是无效的;还有喝酸奶或者使用益生菌制剂,其实在经过了人体的胃液、胆汁等消化液的作用,真正能够到达肠道的益生菌数量是非常有限的,对于缓解便秘症状的作用也不大。

吃什么可以治便秘又快效果好?这一点泻药可以做到,想要快速解决便秘问题,可以服用一些泻药来刺激肠道,从而达到排泄的目的,但是不建议长期使用泻药,因为急性泻药不但会杀死肠道内的有害菌,还会连同有益菌一并消灭,加重肠道菌群失衡,不但对调理肠道环境没有好处,频繁使用还会造成依赖性,反而使得便秘反复发生。

这个时候其实可以试试嚼一嚼乳酸菌素片。因为它的核心成分乳酸菌素在进入人体肠道后,会帮助肠道自己“养”出有益菌,这种有益菌相较于直接补充的会具备更强的适应性,可以起到快速扩大有益菌群数量优势的作用。同时乳酸菌素还能选择性杀死有害菌,双向调节菌群数量,维持长期平衡。那么肠道有益菌增多之后,就能起到强化肠道功能、增加肠道蠕动的作用,便秘症状自然可以得到缓解。除此之外,它还能加快肠道粘膜修复,减少泻药对肠道造成的损伤。

所以乳酸菌素片不仅能日常调理肠道,在使用急性治疗药物时也可以搭配使用,成分简单,温和有效,像常见的利活乳酸菌素片,它是采用鲜牛奶为原料经天然发酵制成的,安全的同时口感也非常不错,酸甜带有浓郁奶香,一家老小都很适用。

吃什么可以治便秘又快效果好?如上所说,如果想要快速解决,可适用泻药,但也要同时调理肠道,日常嚼上几片江中利活乳酸菌素片,更简单更方便更温和更有效哦~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