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种植笔才是微针植发 大麦植发解读微针概念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11日 16:19

导语:

脱发困扰着当代人的生活。为了战秃防脱,很多人自然而然想到植发手术。目前市面上最为普遍的技术是镊子植发和微针技术。其中,微针植发在植发自然度、密度和方向自然上效果更优,是当之无愧的市场主流。

今年31岁的王辰表示,他发际线后退严重,鬓角已经秃了,有很明显的“M型”,头顶也稀稀疏疏。“朋友一见我,就关心我头发,现在已经决定植发了。”他说,还没决定用什么技术。

选择植发手术看似简单,却和植发效果有直接联系。有人告诉他,植发手术都一样,都是无痕植发;有人则建议用更好的“种植针”,也就是微针技术。

种植针就是微针植发吗?如何区分微针和其他植发技术?植发动辄上万元花费,如何选择植发技术,这类问题正困扰着“秃头”王辰们。

这个庞大的市场,还是面临着市场教育的问题。

微针技术其实就是种植笔技术

脱发者并不是完全不了解植发手术。2005年前后,随着资本的注入,植发行业开始发展。为了获客,植发机构把不少力气花在了营销上,其中不乏对植发技术的科普教育。

不过,为了吸引顾客,一些机构在营销上不免做些手脚。因消费者认可微针技术,就主动迎合需求。即便并不能提供微针植发,在描述时,仍然会使用“无痕植发技术”、“加密即插即种”、“种植针”,强调无痕、密度高,以此混淆视听,欺骗消费者这些就是微针植发。

那么,如何分辨微针技术?我们知道,目前市面上最为普遍的技术是镊子技术和微针技术。镊子植发是在手术过程用采用宝石刀打孔后,再用镊子将毛囊植入皮下的种植过程,种植时需要用两把镊子,一把镊子负责撑开皮肤,另一把镊子负责把毛囊种到皮下。

IMG_256

这种种植方法虽然可以解决植发的基本需求,且成活率也不错,但对于头皮需要种植的孔相对比较大,大约一个种植孔需要1.0-1.5毫米左右。

微针植发英文为“ImplanterPen”,即种植笔的意思。过程是把毛囊放到针孔装置内,然后推动把它直接种植到皮下。

种植笔装置包括:空心针头、手术针、推入装置、针头连接体和针管体。这与某些机构声称的“种植针”是完全不同的器械,不能混为一谈。

IMG_256

IMG_256

华山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吴文育教授,在某平台直播中,曾向观众展示过种植笔,种植笔并非种植针。“我们把种植笔的植入方式,叫做微针植发。”因此,我们俗称的微针植发技术,其实就是种植笔植发。

所谓的“无痕植发”、“加密即插即种”或者“种植针”这些没有使用种植笔器械的技术,通通都是假微针。

微针技术有什么优势?

王辰早在有脱发迹象时,就曾多次咨询过各大植发机构,包括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他得到的反馈是,“微针植发的好处是创口小、密度高、方向自然。”

大麦植发医院王医生表示,微针植发技术是在植发手术过程中,针对毛囊移植这一环节的优化发展。减小了种植毛囊环节中,头皮的创伤面积,增加了毛囊移植的密度和成活率,使植发手术效果更好。

传统种植方法虽然可以解决植发的基本需求,且成活率也不错,但对于头皮需要种植的孔相对比较大,大约一个种植孔需要1.0-1.5毫米左右。而大麦的微针植发技术,在建立毛孔通道的同时,让创面更小,传统植发最小创面是1.0,而微针可以做到0.6,比传统植发小1/3。

由于创面小,因此种植的精度、密度更高,且微针种植中可以360度灵活掌控方向,头发生长方向更为自然。

在《Clinical Application of Microneedle Implant Pen in Autologous Hair Transplantation》文献记载中,采用微针种植笔进行毛发移植的临床效果,8年时间共记15601例患者,采用微针种植笔对脱发患者进行了毛发移植手术。术后随访毛囊成活率达到90%以上,所有患者均无不良反应。

李兴东曾向媒体表示,作为由医生创建的连锁机构,大麦的基因或许不是一样的,“我们在自己培养自己的医生团队,同时也更关注医疗的本质和技术。”尽管在微针植发技术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资金,但大麦认为,这项技术属于发友和行业。

这个高速增长的植发市场,想复制一个植发机构并不难,但是能够在技术领域持续投入精力和资金的企业也并不多。而对于消费者而言,选择更好的技术则意味着更好的植发效果。但面对难以辨别的营销话术,消费者们还需要更理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