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微众银行微业贷科创贷款加入广东省集成电路产业科技金融专项支持计划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16日 14:24

导语:

3月10日,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主办,广东股权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集成电路行业协会等协办的“广东省重点产业和园区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暨广东省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揭牌仪式”成功举办。揭牌仪式现场发布了广东省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科技金融专项支持计划,相关金融产品将通过推动“知产”变“资产”,为中小企业拓宽在资金、资本市场的融资渠道。此次揭牌仪式,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民营银行微众银行受邀参与活动并通过线上方式宣讲,加入广东省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科技金融专项支持计划,将以微业贷科创贷款重点服务辖区内相关科创型企业,推动广东省战略性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创新科创金融综合服务,大力支持科创型企业发展

作为本次协同运营服务体系中不可缺少的金融服务提供者,微众银行将充分依托领先的金融科技和数字服务能力,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同各方携手助力打造重点产业、重点园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生态系统。本次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知识产权金融专项行动启动暨专项产品发布仪式中,微众银行发挥在科创型企业及专精特新中小微群体中的服务优势及丰富经验,带来科创金融服务及专项支持计划,全方位为半导体及集成电路行业的科创型企业赋能。微众银行将为半导体及集成电路行业中小微企业提供额度更高、年化利率更低、“一键贴息”特色的融资服务,并为企业提供路演、拍摄专属宣传视频、送企业主上杂志专刊封面等非金融服务。同时,为满足科创型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需求,微众银行提供贯穿贷前、贷中、贷后的全流程服务,为企业送去信息展示、政策顾问等服务,助力其走向资本市场。

积极参与半导体行业专项支持计划,助力半导体产业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时期是半导体产业进入“卡脖子”攻坚的关键时期。广东省作为产业链高度聚集经济发达省份及全国创新创业高地,提出要加快推进全省重点产业和园区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体系建设,加快构建全省“二十纵、二十横”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体系,助推打造重点产业、重点园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生态系统。广东省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的落成,将发挥知识产权支撑战略性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作用,以知识产权为核心价值导向,推动广东省战略性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围绕国家科技创新的路线图和产业链布局2020年,在微业贷基础上,微众银行打造出具有差异化的线上无抵押金融服务产品——微业贷科创贷款。该产品具有无需抵质押、无需线下开户、全天候、智能化等特点,并能为科创中小微企业提供更为合适的授信额度,更为有力地满足这些企业的资金需求。除此之外,微众银行积极与政府平台进行系统对接,引入特色数据并在产品融入线上“一键贴息”特色,与深圳市科创委达成合作后,深圳地区科创型企业申请贴息后年化利率可低至1.62%,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微众银行为科技创新及战略新兴产业的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在科创型中小微企业及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群体中积累了良好的服务口碑和较大的服务规模。截至2021年12月31日,已在全国19个省及直辖市、100多个地级市开展业务,吸引近18万户科创企业前来申请,累计授信1115亿元,其中深圳地区授信172亿元。在深圳,每3家国高企业就有1家选择微众银行。

接下来,微众银行将继续紧跟国家“补链强链”及“科技创新”方向,持续围绕国家重点产业及战略新兴产业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高质效金融服务,鼓励更多企业走“专精特新”道路,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