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共建开放银行生态圈,2022星云开放联盟大会将于4月召开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25日 08:49

导语:

2022年初,中国银保监会在《关于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的指导意见》中指出,银行保险机构要大力推进业务经营数字化转型,积极发展产业数字金融,全面深入推进数字化场景运营体系建设,构建安全高效、合作共赢的金融服务生态。

可以看出,在我国数字经济的建设中,金融业在自身积极拥抱数字化的同时,也在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中承担着重要角色。而要让金融服务更好的融入实体经济,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双向赋能,开放生态成为了必选项。在开放金融模式之下,银行、商业、政务等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可以共享数据、算法、交易,数据的价值得以真正体现。

平安银行积极贯彻国家相关部署,一直走在开放银行实践的前列。经过多次迭代,当前平安银行开放银行建设进入新阶段,开放平台已对外输出了290个大类约5950个API接口,可基于产业链、供应链为汽车、制造、货运、农业等多个行业提供一站式服务,“让银行无处不在”的愿景正在照进现实。

伴随金融服务快速进行多领域融合,平安银行也加大力度打造金融开放生态,扩大自己的生态“朋友圈”,联合更多合作伙伴一起拓展场景、丰富生态、助力实体。在2021年4月成立“开发者联盟”的基础上,2021年底,平安银行领衔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塔比星信息技术(深圳)有限公司等一众合作伙伴成立了“星云开放联盟”,搭建全生态、全场景数字服务平台,帮助合作伙伴实现技术、服务、用户的高效流转及对接,以期在数据安全的基础上,发挥数据的商业价值,通过开放生态让金融服务渗透到各行各业,让有温度的金融触达更多小微群体。

将于4月举办的“2022星云开放联盟大会”就是这群“盟友们”的聚会。大会以“创无限,焕星生”为主题,汇集了科研院所多位专家以及来自星云开放联盟五大服务领域(平台、软件、数据、渠道、PEVC)的200多家优秀服务商。平安银行将携手生态合作伙伴一起分享联盟发展成果,探讨星云开放联盟未来发展策略,共话数字经济新生态!

更值得关注的是,继去年深受业内好评的《2021中国开放银行白皮书》发布之后,今年平安银行将继续联合知名研究机构发布《2022中国开放银行白皮书》。大会现场将举行白皮书预发布仪式,平安银行将会为参会企业抢先解读白皮书的主要议题与核心观点,极具行业参考价值。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