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深度融入全球化4.0,东软医疗以中国智慧守护人类健康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3月25日 14:14

导语:

普利策新闻奖获得者托马斯·弗里德曼在其所著的《世界是平的:21世纪简史》一书中,将15世纪末地理大发现以来的全球化进程,归纳为国家、跨国公司和个人分别主导的三个阶段。

在这跨越500年的历史中,全球化有力促进了国际分工与合作,但也随之产生了全球化红利分享不均、全球化治理滞后等问题。为了化解这些矛盾,世界大部分国家都希望以第四次工业革命为契机,构建一个兼顾各方合理关切、以人类长远利益为目标的新发展模式,共同开启更加公平、稳定的全球化4.0时代。

作为深度参与全球治理的大国,中国率先为全球化4.0提出了自己的方案。2012年,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这一以应对人类共同挑战为目的的全球价值观逐步获得国际共识,也为中国企业调整海外战略、践行全球公民责任指明了方向。

中国医学影像解决方案及服务的龙头提供商东软医疗,自成立以来一直践行让高质量医疗健康服务可及和普惠的理念,为全球发展中地区持续提供全面的医疗影像解决方案。今年年初,东软医疗在阿拉伯健康展会上与非洲合作伙伴宣布加速搭建“环非”核医学诊断服务体系,在非洲大陆核心地区部署20台高端正电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扫描仪(PET/CT)。

目前,首批7台设备已进入交付期,并将在年内陆续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升非洲当地的医学诊断水平,节省民众医疗支出,使病患无需再辗转其它国家寻求精准诊断服务。

东软医疗PET/CT在非洲地区的医院完成装机

发展同非洲国家的团结合作是中国长期坚定的战略选择。2021年11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的《新时代的中非合作》白皮书指出,要帮助非洲国家应对病疫,建设公共卫生体系,以实际行动推动构建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

东软医疗植根非洲15年,迄今已为非洲40余个国家提供高端医学影像服务解决方案。作为肯尼亚政府“全民健康覆盖计划”的核心合作伙伴,东软医疗通过健康医疗诊断集成项目,为肯尼亚37个郡提供包括高端医学影像设备、影像云、设备服务及临床应用培训在内的一站式集成解决方案,使肯尼亚76%的民众享受到“小病不出郡”的就近就医服务,大大缓解了当地民众看病难的问题。

(左图: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为东软医疗CT影像中心剪彩并签字留念。右图:肯尼亚副总统威廉·鲁托在医院视察东软医疗设备使用情况)

自2000年向欧洲出口首台CT开始,东软医疗的国际化步伐始终与国家战略深度绑定。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重大倡议,正式开启了“一带一路”合作篇章。

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一带一路”为全球化4.0提供了公共产品,也成为其重要的推动因素。利用“一带一路”的合作平台机制,东软医疗和90余个“一带一路”沿线及可辐射国家或地区签署数百份合作协议,每天为近百万人提供医疗健康服务,切实增进了当地民众的健康福祉。

在“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合作区域拉美,东软医疗拥有近20年的开拓史。依靠自主创新的产品和全面周到的服务,东软医疗在南美为“中国智造”收获了良好的口碑。2018年,秘鲁北部皮乌拉省的圣罗莎秘韩友谊医院,引进了东软医疗的128层高端CT。皮乌拉省省长雷纳尔多·希尔贝克在开机仪式上表示,从中国引进的CT,不仅解决了医院长期以来设备落后的问题,也为秘中经贸合作增添了新内涵,他希望继续加强和扩大这种务实合作,造福两国民众。

(从左至右)皮乌拉卫生厅厅长、省长,圣罗莎秘韩友谊医院院长在开机仪式上讲话

该设备投入使用后,圣罗莎秘韩友谊医院每天接受影像诊断的患者人数从过去的30人次增加到了150人次。该院放射科主任丹尼尔·贝拉斯科斯评价道,这台设备性能强大,操作简便、快捷,极大提高了医院为患者服务的水平。

在“海上丝绸之路”的重点区域东南亚,东软医疗同样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和赞誉。2019年,东软医疗在泰国成立子公司,让东南亚客户看到了东软医疗坚定拓展东盟市场、持续提供本地化服务的决心。近日,东南亚地区的一家高端私立医院,基于前期建立的信任,再次采购东软医疗的磁共振产品。目前,该医院使用的CT、MRI、DSA、DR等影像设备,均来自东软医疗。

东南亚地区高端私立医院安装的东软医疗磁共振

秉持“授人以渔”的海外共赢之道,东软医疗还积极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业务合作伙伴和终端用户提供常年、定期的技术及应用培训。2019年,东软医疗与中国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联合发起“丝路影像”医师培训项目。通过该项目,东软医疗将国内高端医院的临床诊断方法和实践经验,远程传授给“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医师,帮助他们快速掌握先进、规范、能够落地实用的诊断技能,同时也有效扩大了中国放射医师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东软医疗与中国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共同启动“丝路影像”项目

全球化4.0的另一项重要内容,是以更加开放的心态积极参与全球卫生治理与国际合作。2020年3月21日,习近平主席在致法国总统马克龙的慰问电中,首次提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并带领中国在全球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集体行动中率先垂范。

紧跟国家脚步,东软医疗也深度参与了全球协作抗疫。就在“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提出的第二天,东软医疗联合中国和法国的医疗专家,借助远程会诊平台,向肯尼亚内罗毕和埃尔多雷特的两家医院,分享了中国的新冠肺炎影像学诊断以及疫情防控经验,帮助肯尼亚快速掌握应对新冠肺炎的诊疗办法及治理能力。

来自中国、法国、肯尼亚的专家通过视频交流经验

肯尼亚卫生内阁部长穆塔希·卡格威评价:“这次远程连线对肯尼亚意义重大。与中国医生的经验交流,能够帮助我们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肺炎,降低疫情对肯尼亚的冲击。非常感谢中国的支持!”

生命健康无关国界和种族。从抗击西非埃博拉疫情,到尼泊尔强震救援。从消除“非典”,到防控“新冠”。作为成长于中国、服务于全球的医学影像领军企业,东软医疗始终与世界人民守望相助,以实际行动弘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人类是一个共生共存、命运相连的整体,全球化符合人类整体福祉。站在新的历史十字路口,我们需要付出更多努力,去开创一条和谐、公平、安全、稳定的全球化进阶之路,也需要更多像东软医疗一样以回应人类健康关切为使命的企业,用智慧与科技助力完善全球健康治理体系,齐心共筑美好的地球家园。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