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雪花啤酒贵州市场二维码营销火爆 彰显团队目标力、执行力、学习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02日 11:47

导语:

对于二维码,我们是再熟悉不过了。这个由一些黑白小格子组成的二维码,看似不起眼,其实它发挥的作用却非常大,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处处都有二维码出现的场景,不仅有超市支付、登陆系统等等,而通过二维码扫码来获取产品“福利”也是一件极为平常的事情。近年来,雪花啤酒贵州市场销量节节攀升,二维码营销功不可没。

image.png

雪花贵州基于二维码的数字化营销打法,成为雪花贵州销售业绩快速增长的驱动器,在快消品扫码率普遍不到10%的情况下,雪花贵州却实现了平均扫码率超50%。令人惊讶的是:过去几个月,这个扫码率非但没有下降,而且还不断攀升,目前单月扫码率最高可达80%+,平均扫码率已达76%。凭借数字化营销的精准影响,勇闯天涯superX在2022年1-2月的销量同比实现175%的增长,2021年全年较2020年实现146%的增长,核心大单品的态势逐渐形成。

如此高的扫码率,贵州雪花是怎么做到的?

事实上,活动刚推出的时候,只有1%的扫码率,贵州雪花市场部在深入研究之后做了两个重要调整:

第一,简化流程,提升体验感;消费者扫二维码的一大特点就是没有耐心。而雪花贵州将流程做到极简,扫码后只需两步即可获得反馈,总的扫码时长(扫码到获得奖励的时间)从原来的35秒降到现在的10秒内。

第二,调整奖励力度,提升获得感;消费者另一个特点是利益驱动。最初奖励的最大价值只有9元左右,也不具备稀缺性,吸引力不够大,很多消费者不愿意麻烦去扫码。很快市场部调整奖励设置,礼品或红包价值最大可到18.8元,甚至38元。从绝对价值来讲这个数额虽然也不大,但是相对于酒本身的价格,以及“抢、碰手气”的过程本身来讲,对消费者还是有相当大吸引力的。

image.png

当然,以上两点只能提升有心扫码的消费者的体验,但消费者还有一个特点是容易遗忘,面对海量的信息冲击,他的状态是茫然的,你最初如何让消费者有扫码的想法呢?

贵州雪花的经验是:饱和式通知,宣传引爆

image.png

1. 每家终端凡是与消费者见面的物料全部提示“扫码活动”,怎样有效怎样做、怎样有冲击力怎样贴;

2. 全省开展“大堆头”(标准为:大到陈列不了),尤其是在重点门店想方设法做陈列,打堆头,目的只有一个:让人一眼忘不了;

 3. 组织飞行队(3-4人组成)在现场与消费者通过扫固定二维码游戏互动,营造扫码氛围;

 4. 两支队伍齐出动,以终端为单位教会终端老板扫码,固定关键人。

仅仅这些还不够。

贵州雪花还策划了不同类型的品牌活动,并与数字化营销紧密配合,加强消费者对雪花啤酒的品牌认知和活动认知。

比如,2021年贵州雪花联合美团、抖音、省商务厅、省电视台,一起联手打造“一起宵夜吧”的大型夜消费主题活动。

image.png

这次活动在全省选了1000家夜宵制高点终端,配合二维码精准投放、网红直播宣传等,进一步扩大活动告知力度,甚至通过二维码发放这些终端的优惠券、特色菜等,让终端真正参与进来。

现场的沉浸式体验,以及媒体的广泛宣传,极大提升了雪花啤酒(具体就是勇闯天涯superX)在消费者心智中的渗透率。

除此以外,贵州雪花还会举办了勇闯天涯superX各类型的品鉴会,邀请KOC、KOL参加,带动特定圈层的消费者加入进来。

针对年轻消费的生力军,在毕业季和开学季,贵州雪花策划了两场“superX大学生音乐节”,锁定现在和未来的年轻消费人群。

image.png

参加这些活动的资格或门票,可以通过扫码获得,或者通过积累的超勇币进行兑换,这就使得品牌活动和二维码营销形成了闭环。

image.png

由此可见:如此高的扫码率,不是单点优化的结果,消费者体验、激励设置、氛围打造、社交影响、品牌宣传、心智渗透,它事实上是一个立体工程,是系统努力后才能达成的结果。

除了技术原因之外,事实上,雪花啤酒数字化营销的关键还是团队、组织,雪花啤酒是目标力、执行力和学习力都非常强的一个团队,这在雪花贵州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其目标力、执行力、学习力都非常强。

由此可见,贵州雪花数字化营销,或都说二维码营销的成功,绝非是一日之功,而是贵州雪花团队通过为懈的努力和奋斗,通过一点一滴的辛苦换来的。而贵州雪花的这种独特的数字化营销打法,已经被雪花啤酒推广到全国,成为驱动雪花啤酒营收与净利润双增长的重要引擎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