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线上技术为水滴保投诉者们构建起“高速通道”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02日 11:48

导语:

经过多年时间的发展,水滴保已经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保险经纪大平台”。在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形下,水滴保的出色表现归功于它运用好了线上技术,打造出了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以及服务解决方案。以保险行业常见的投诉为例,水滴保为给用户们带来良好的服务体验,尽快解决他们所遇到的种种问题,打造了便捷的线上客服系统,赢得了用户们的好评。

保险作为服务行业,面对的是各种各样的用户群体,这也决定了它是一个对售后服务依赖比较重的行业,很多平台由于缺乏有效的投诉解决机制,导致品牌形象深受影响。水滴保基于用户的调查了解,打造了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本着简便、高效的原则对投诉流程进行设计,一方面赢得了用户信任,同时也为品牌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据悉,目前用户在发起投诉时可以做到“一键直达”。水滴保微信公众号上设有投诉入口,大家遇到问题只需要拿出手机,在公众号上点击相应选项就能顺畅地表达自己的问题,留下联系方式等信息后,工作人员会很快和大家取得联系,详细了解问题并进行记录。这仅仅是第一步,接下来会进入到一系列流程中,调查核实、协商、审批处理等,每个流程环环相扣,最终给反馈人一个圆满的结果。

水滴保的投诉处理机制较为灵活,比如对于初步拟定的方案,投诉者如果满意,则会进入执行环节,如果客户不满意则会对方案进行调整,在此期间平台会和用户进行沟通,双方本着协商的原则去解决问题。事实表明,这种处理方式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认可,为平台树立了人性化、公平化的形象。

过去的几年时间里,水滴保一直在思考如何利用科技手段提高保险产业链的运营效率,为此水滴保还打造了开放平台,相关的数据可以和合作伙伴实现共同分享,同时也能更好地打通与用户之间的屏障,建立高效的链接,线上技术优势为水滴保的发展带来了一系列利好。随着开放平台的升级优化,水滴保还将给用户们带来更好的服务品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