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奈雪的茶构建数字化供应链体系,种植好看好吃的霸气草莓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07日 14:20

导语:

作为鲜果茶的开创者,奈雪对水果的多重运用与品质把控,值得称为行业标杆之一。在奈雪的多款经典鲜果茶中,草莓系列颇受欢迎。截至2021年年末,霸气芝士草莓已连续四年成为奈雪的茶顾客最喜爱饮品。据了解,2021年奈雪的茶草莓用量近3000吨,与之合作的供应商超20家,如何选择合作方,以及如何对合作方供应的草莓品质进行把控,成为了奈雪的茶所面临的重要课题。

“天气、光照、雨水这些因素都会影响草莓的形状、软硬、酸甜、产量,因此草莓的种植并不是简单的事情。”据相关草莓供应商介绍,奈雪的茶对草莓有着独特的要求,比如不能要那种特别甜的,需要有点酸度,还要保证果肉的硬度,打碎时要有颗粒感……这意味着,很多草莓都无法符合奈雪的茶的采购标准。

在奈雪的茶看来,必须要在供应链环节做足功夫,只有将链条上的各个因素进行精心把控,才能确保产品品质。在经过广泛的论证后,奈雪的茶认为无土栽培是最优解。首先核心是安全,这是因为土里面一般都会带有病菌,且不同合作方的土壤营养状况也有差别。无土化种植保证了种植的基质安全,整个种植过程中不会打农药,定制化为草莓提供更好的生长条件,这种种植技术保证了草莓的安全性。

其次是草莓的口感和外观,为了使得各个种植基地生产的草莓在最大程度上保持同样的品质,奈雪的茶采用了数字化技术。比如大棚内的光照、风力、干湿度调节等因素均通过感应设备自动调节,通过前期试验的数据积累,上述因素基本上可以实现自动配置。种植草莓的有机基质富含它们生长需要的营养,只需要自动化智能滴灌带软管浇灌即可,摆脱了对人工的依赖,极大地降低了合作方的种植成本。

据了解,目前,奈雪已经累计和300家供应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且将数字化管理模式渗透到了供应链侧。在业内人士看来,这种深入上游的做法,将有助于从根源上对产品的品质进行控制,对奈雪的茶实现健康稳健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接下来的时间里,奈雪的茶将继续把数字化无土栽培作为上游合作的重心,对合作方进行更大力度的数字化技术支持,与此同时,奈雪的茶也会将数字化供应链经验复制到其他层面,对品牌运营升级产生强大推动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