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一汽-大众持续以用户满意为重点:对探岳330问题会负责到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07日 15:38

导语:

一汽-大众这一品牌,可以说是国内最受关注的合资车型之一,旗下车型众多,每一款都十分出现色,在2018年,专注轿车领域27年的一汽-大众,顺应时代潮流,于10月推出了旗下首款高端中型SUV车型——探岳。一汽-大众始终坚持将质量至上作为企业经营方针,将用户的满意和期望作为对质量始终不渝的追求,将“创·享 高品质”作为企业的核心品牌发展理念,推出的探岳车型一经面世即获得了不少用户的青睐,最高单月销量近2万7千多辆。但随着车型的热销,相关车辆问题和用户投诉也开始出现。2020年底,开始有用户反馈,探岳330存在油耗升高的问题。

普遍采用的行业技术路线,探岳为什么会出现油耗增高现象?

作为一款新的技术,OPF是一种能够有效较少有害气体排放的技术,也能是许多车企都在采用的技术路线。那么,作为一种行业普遍的技术路线,为什么会出现堵塞致油耗增高的问题呢?

探岳330的OPF采用了积极的再生净化策略,在城市路况下就激活了再生程序,可以避免颗粒捕集器在极端工况下产生严重堵塞造成的用户频繁回站或零件损坏,但也可能导致其在长期低温、低速、短途行驶中,再生净化周期较长,油耗在再生期间短期内呈现较高的状态。

一汽-大众如何解决这一问题?

解决用户的问题,是车企应该担起的责任。出现这个问题之后一汽-大众是什么态度,如何帮助用户解决问题的?

相信大家都知道,汽车是一种非常复杂的技术密集型产品,能够影响车辆油耗和动力的因素其实有很多,想要找出原因就需要反复的进行技术测试及试验。一汽-大众成立至今,一直以用户满意为重点,针对部分用户反馈的探岳330油耗升高问题,非常重视,从收到第一批车主反馈开始,一汽-大众立即开展了全面深入的技术分析,并一直积极研发解决方案。经过反复的测试后,一汽-大众采取了服务升级行动,通过相关软件优化和配套硬件调整的技术解决方案,来改善用户的车辆在长期低温、低速、短途行驶工况下也能快速、稳定完成再生净化。

进一步的方案何时出台?

尽管厂家给了相应的优化方案,但是还有部分用户反馈说,通过软件升级后,油耗还是降不下来,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对于服务行动后,确实仍有少数用户反馈,还会出现油耗升高的问题。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汽-大众高度重视,目前研发技术团队正在根据收集的用户使用情况和数据反馈,紧锣密鼓地开发进一步的优化升级方案。车主朋友如有任何疑问和问题反馈,可随时通过专属绿色通道400-8171-888联系我们,或联系当地授权经销商,我们会提供全面的技术检测及相关服务,全力保障车主的用车体验。”

而对于用户比较关心的进一步方案何时能实施的问题,一汽-大众也给予了回应。一汽-大众负责人表示:“新的优化方案在推出之前还需要进行大量的技术分析以及极端工况下的路试和验证,以确保技术方案的成熟可靠,更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待方案完成验证后我们将第一时间实施,一汽-大众会指导经销商逐个深入沟通用户,帮用户解决问题。”

一项新技术的应用,需要技术人员的不断攻关,也需要用户的监督与包容,只有这样,也才能一起推动新技术的迭代发展。对于新技术应用的问题,一汽-大众从不回避,始终以积极的态度解决问题,为用户负责到底。一汽-大众负责回应时强调:“请用户朋友们放心,无论是技术方案的优化,还是现有用户的沟通,一定对此问题负责到底,为用户提供最为满意的解决方案。”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