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网易云音乐旗下“音乐人训练班”第二期启动 致力培育华语乐坛新秀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13日 11:43

导语:

4月13日,网易云音乐旗下“音乐人训练班”第二期正式开启招募通道。据了解,“音乐人训练班”以培养优质的专业歌手和音乐人为目标,汇聚国内顶尖音乐教学团队,提供2-3个月的全日制免费歌手培训,致力成为中国流行音乐的摇篮。即日起,用户可前往网易云音乐APP站内,搜索“音乐人训练班”进行报名。

1.png

据悉,首期“音乐人训练班”于2021年12月开班,今年3月落下帷幕,培训助力成果较为显著。经过开学典礼、演出汇报、考核实践等流程后,表现优异的10余位学员最终签约网易云音乐工作室。目前,首期学员已发布25首歌曲,后续还将有20余首歌曲上线。

沿袭首期培训体系与基地设施,“音乐人训练班”在北京东四环为学员配备了1600平米的教学空间及专业智能硬件设备,提供2-3个月的全日制免费歌手培训。第二期训练班学员除可享受培训期间食宿和往返交通全包福利外,入学还可获得每人每月5000元生活费用补贴。

2.png

在首期训练计划的基础上,训练班第二期新增设了《乐队排练课》,优化培养体系,进一步完善声乐、舞台、录音、舞蹈等全方位的系统培训课程。《乐队排练课》预演线下演出场景,以乐队现场演奏形式为学员提供互动性更强的舞台实践,让学员身临其境地感受和乐队的唱奏配合。

3.png

值得一提的是,训练班优秀学员有机会成为网易云音乐签约歌手,获得平台海量流量扶持。签约歌手一方面将得到平台站内外不少于300万的歌曲制作、宣发、培训费用支持,获得专业制作团队定制歌曲,打造个人代表作等权益;另一方面也将获得从歌曲宣发到个人IP打造全周期的培养,并同网易员工待遇,获得北京五险一金等福利。

作为国内领先的原创音乐平台,网易云音乐此前已通过石头计划、硬地围炉夜、硬地原创音乐榜等多项举措推动原创音乐走向大众,助推音乐人持续成长。截至目前,网易云音乐注册独立音乐人已突破40万。“音乐人训练班”依托成熟的培养体系,与网易云音乐旗下工作室联动打造优质歌手,意味着网易云音乐在“推新”、“造星”方面将具备更系统的能力,进一步强化自身原创音乐护城河。与此同时打通音乐产业上下游,有利于为音乐行业不断输入新鲜血液。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