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市场潜力竟超千亿,石墨烯电采暖需借助政策优势顺势而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1日 17:38

导语:


近年来,电采暖行业的各项政策利好频传。伴随“煤改电”“峰谷电价”等一系列政策东风,国家对中央电暖改造工作明确提出: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尽可能利用清洁能源。同时推动清洁能源取暖,也因此电采暖产业由此得到了蓬勃发展。

图片1 (2)

那么,发展清洁采暖究竟有多重要呢?研究表明,我国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的比重每提高1个百分点,单位GDP能耗可下降4%。于是伴随着电采暖产业高速增长的是电采暖设备的发展。据统计,截止到2018年,我国电供暖市场规模在2000亿元以上,并且每年以30%以上的速度快速增长。

在电采暖设备中水暖占据了供暖行业90%以上的市场份额。因此在一系列政策推行之下,我们需要及时抓住机遇,顺应国家发展需要,才能与时俱进抢占市场。

在“煤改电”供暖推进过程中,对于人们普遍担心的设备产品良莠不齐、市场化运行不健全的问题,需要探索既能补全短板,又能防止资源浪费、成本增加、改造困难的风险,石墨烯水暖设备则优势明显。

首先,石墨烯水暖热源设备采用了石墨烯发热技术,让设备在运行时电热转换率高,热损失减少,十分节能。而石墨烯这种材料柔韧性强、稳定性强,耐高温、耐腐蚀,因此设备使用寿命长,维护成本低。

微信图片_202111112024225

图为烯旺科技石墨烯水暖热源设备

另外,这种石墨烯水暖热源设备还具有体积小,便于安装的特点。这就打消了消费者们担忧设备太大,安装不便且拆装成本大、场地限制等等问题。这样,不仅让“煤改电”后的电采暖设备成本更低,还能简单便捷地对采暖性能进行升级,一步到位。

目前,烯旺科技石墨烯电采暖设备已经在北方各地区落地实施,其中2021年在黑龙江哈尔滨进行的23处改造工程改造成功,不仅让改变了原来的采暖污染重、能耗高、体验差的问题,其采暖效果获得一致好评,并且获得央媒“学习强国”平台及黑龙江日报推荐报道,为石墨烯电采暖改造项目点赞!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