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世界地球日:携手爱护地球,闪回科技始终行走在路上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2日 14:13

导语:

 4月22日,我们迎来了第53个“世界地球日”。“十四五”期间,全国“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主题为“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宣传活动周为4月18日至4月24日,活动期间,全国各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和各大企业都紧紧围绕这一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倡议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动员广大社会公众积极践行节约资源、保护地球的绿色行为。

       众所周知,爱护地球生态环境的绿色行为不胜枚举,如垃圾分类、绿色出行、节水节电、少用塑料袋、参与植树等,这些都是日常生活中就能做到的环保小事。除了这些社会公众熟知的节能减排行为,还有一些电子废旧物的循环利用,也对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极有助益,但往往被大多数人所忽视。

       以智能手机为例,如今手机更新换代的速度越来越快,每销售一台新机,就意味着一台旧手机被淘汰。根据中国电子装备技术协会的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手机社会保有量高达18.56亿部,废旧手机的产生量和闲置量逐年增长,预计“十四五”期间,废旧手机闲置总量累计将达到60亿部。

       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生态文明是我们和子孙后代的共同利益。如果这些废旧手机得不到专业的回收处理,不仅会造成重金属等环境污染,而且手机塑料外壳和塑料制品在降解过程中,还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为地球增添负担。

       早在2013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指出,“节约资源是保护生态环境的根本之策。要大力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推动资源利用方式根本转变,加强全过程节约管理,大幅降低能源、水、土地消耗强度,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促进生产、流通、消费过程的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

       近年来,国内对循环经济的关注度依旧有增无减。去年7月,国家发改委印发的《“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建立资源循环型产业体系,废旧物资回收网络更加完善,再生资源循环利用能力进一步提升。在国家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的背景下,一大批优秀的循环再利用企业开始在不同的垂直领域里崭露头角。

1.jpg

       在手机回收领域,深圳闪回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闪回科技”)在短短几年里迅速崛起,旗下品牌“闪回收”如今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二手手机专业回收平台,牢牢坐稳通讯市场手机回收头把交椅。作为守护生态环境的重要社会力量,闪回科技专注于以旧换新的消费场景,深耕泛智能终端循环再利用领域,通过延长手机等电子产品的生命周期,大幅减少碳排放,致力于携手生产厂商、移动运营商、零售渠道构建循环生态,共创低碳生活。

       自成立以来,闪回科技一直积极践行“构建循环生态,共创低碳生活”这一愿景与使命,一方面通过完善的智能回收平台,有效连接上游厂商和消费者,并辅以高额的回收补贴,大力推动消费者积极参与手机回收;另一方面,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二手手机产品,以“互联网+二手”的模式促进绿色消费。

       此外,闪回科技还与合作伙伴、各类机构和公益组织开展合作,不遗余力地推广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促进绿色循环消费升级。比如,曾与支付宝合作,推出垃圾分类支付宝小程序,帮助用户区分垃圾种类,学会正确投放垃圾等。

       未来闪回科技将坚持绿色环保的初心,保持战略定力,继续深耕泛智能终端循环再利用领域,通过走产业互联网发展之路,赋能生态合作伙伴,重塑产业价值链;同时积极服务国家碳中和战略,将绿色基因更好地融入企业高质量发展之中,持续引领二手手机消费新潮流,推动绿色循环经济发展,为我国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贡献力量。

      “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自2020年提出至今已有三年,已逐渐成为了社会共识。但环境保护不是仅凭几句口号和一两次宣传活动就能卓有成效,打造绿色地球也绝非一日之功。如何推动共识化为行动,还需要企业与广大社会公众共同努力。在此我们呼吁人人行动起来,爱护我们唯一的地球,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小事做起,尽可能地节约资源,减少生活污染,选择可持续的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共同做好地球家园的守护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