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三好厨电”新标准:华帝“科学品牌”新阶段的战略基石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4日 17:12

导语:

京东家电发布的《家电消费趋势白皮书》总结出五大类消费趋势,即品质升级、健康乐活、“懒”系生活、颜值主义、智能潮电,这反映出家电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这一趋势的背后,体现的是有品位、有见识、有判断力的年轻消费者,他们对产品的要求是更美、更好、精神附加的价值更强,他们乐意为兴趣买单、为颜值买单、为体验买单以及为时尚买单。因此,在这一大趋势下,如何满足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将是各大品牌要想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就必须解决的核心议题之一。

作为已成立30年的厨电行业头部品牌,华帝在近年完成了品牌的年轻化、时尚化升级。如今,华帝的用户大多为个性鲜明,追求高品质的生活方式,注重产品的设计、性能、颜值等的年轻消费群体。而顺应行业的发展趋势,华帝在近年再一次做出了品牌战略的升级,由“科学品牌”进阶,致力成为“理想厨房标准构建者”。

同时,基于行业趋势预判、用户需求的洞察及自身品牌战略升级考量,华帝提出“三好厨电”标准,即建立好用、好看、好清洁三大标准体系,倡导围绕功能美学、理性科技、以人为本的产品哲学。

“三好厨电”新标准:重新定义什么是现代理想厨电

华帝的“三好厨电”标准看似只是简单七个字的产品标准,实际上是华帝基于“科学品牌”目标指引下的产品核心价值重构。

“好用”的核心价值,是倡导理性科技,产品功能不做过度堆砌,恰到好处的解决用户遇到的实际问题。

这就要求企业产品在开发整个全过程必须具备用户思维。在产品设计时,是否能够为用户提供最优的解决方案,是否用最低的成本为用户最便捷地解决需求,是否可以在产品的功能上做到尽可能的简化操作,真正好用的产品,必须要为用户控制学习成本、使用成本、时间成本,快、狠、准地解决用户需求。

“好看”的精髓,是产品功能美学与外观颜值的有效统一。适当的“极简”和“精工”是产品设计新美学的关键,要实现突出产品功能的同时,剔除产品外观不必要的点缀,通过一些精心设计的细节让产品更具质感和活力。

极简的产品主义与“好用”标准是环环相扣、相辅相成的。企业在产品开发时,外观形式必须是服从功能设计,外部的功能操作尽量的简捷化。比如嵌入式把手设计、点触式的操作面板等,极简的外观设计与用户使用路程简易化操作做到合一最大化,也是未来产品设计趋势之一。

而产品设计要做到真正的好看,细节呈现必须有“精工精神”,具体表现在:产品的拼缝是否细腻,倒角的精细程度是否与产品的整体ID设计有效统一,以及外部材质带来的触感反馈,甚至机体密度(较重的机身,敲起来很沉的声音,都会让人觉得质量好),都是人们判断产品是否体现“精工精神”的标准。

因此,在设计真正的“好看”产品时,华帝将外观设计简洁和功能操作简化,以及“精工精神”贯穿在产品的设计研发之中,最终呈现颜值好看、操作简洁、触感与视觉有效统一、极具品牌特征的产品,给消费者带来感官上的美好体验。

“好清洁”则是针对如何彻底解决厨电产品使用后普遍存在的清理痛点。在当今快节奏、高压力的生活状态下,消费者希望能从繁琐的家务中解放双手,享受更自由的生活。

对此,华帝强调产品的可清洁性必须“表里如一”,让清洁更省心、省事、省时,实现更便捷高效的生活方式。在华帝看来,好清洁的厨房产品,必须同时兼备主动清洁和被动清洁两大功能。

主动清洁指机器自身带有的强大清洁功能,大大提升机身内部的自我清洁能力,优化持久使用能力。例如华帝开发的V-Clean智洁系统,可实现智能化的自动清洗,快速去除内腔残留的顽固油污,让内部始终干净如新。

被动清洁指机器的可易洁性,主要方便用户对机身外层进行清洁,包括材料的耐污性、易拆洗性、机身外观设计是否合理等。例如华帝在油烟机油网表面采用新一代纳米涂层,即可以实现一抹即净的清洁效果,解决了一直存在的油烟机油污处理难的痛点。

“认真生活”新理念:品牌主张触达年轻Z世代

当下,家电市场已从增量时代步入存量时代。但同时,年轻一代正在成为家电市场的主流消费人群,其个性化需求愈发强烈,不断追求更高品质的家居生活。

而华帝不仅亲身经历了中国家电行业从白手起家成长为最具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制造行业之一,并以自身三十年的发展积淀,华帝拥有着强大的产品力和创新力。

华帝今年提出的“三好厨电”战略,强调以其高性能、高颜值、高科技的产品特点,符合年轻消费群体的个性化、多元化需求,这无疑会对Z世代产生巨大的吸引力。“三好厨电”满足消费者在厨房生活中的更高质需求,提高对自己正在做的事情的专注与热爱,成就“认真生活派”实现自己的现代美好生活。

如今,华帝已成功完成品牌的年轻化转型,而面对新时代的浪潮,华帝又朝着“科学品牌”迈进。“三好厨电”标准的提出,则是给厨电行业树立全新、正确的产品价值观。

相信未来,在“科学品牌”战略的指引下,借助三十年底蕴积累的强大科技实力,华帝会为用户带来更多好用、好看、好清洁的高品质产品,为用户打造轻松、舒适、便捷的家居生活体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