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开课吧|短视频剪辑不可忽略的技巧有哪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5日 09:07

导语:

很多刚开始学习短视频剪辑的小伙伴们,虽然素材在手,却不知道究竟应该如何下手。在剪辑短视频的时候,如果能够掌握好剪辑技巧,那么剪辑出优质的短视频将会变得更为简单,那么短视频剪辑中不可忽略的技巧有哪些呢?

图片1.png

技巧一:找出素材中的重点。

什么是素材的重点呢?比如说,如果我们的素材中有一个人物,那么他的眼睛就可以当作是整个内容的重点,那么我们在剪辑的时候,就需要保证剪辑下一个镜头的时候,也有一个人物的眼睛在,并保持在可控的移动范围之内。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可以让观众的视线都在同一个区域之内,不会让短视频的转场显得非常的突兀,影响观看效果。

技巧二:找出素材中的相似点。

我们在剪辑多个素材的时候,如果想要将他们拼接起来的话,那么可以找到它们中的相似点,然后通过相似点来连接镜头。比如婚礼和孩子周年礼的相似点就是酒席,那么可以通过这个点来将婚礼和周年礼的镜头连接起来。

技巧三:配音别忽略。

剪辑短视频的时候,不仅仅是要把握镜头,配音也是非常重要的,什么样的内容搭配什么样的配音,可以让短视频看起来更加的和谐,比如悬疑类的短视频用悬疑紧张的配音、平淡生活的短视频可以用温馨慢节奏的配音等。

开课吧整合全球知名高校和领军企业的一线师资及实战项目,面向大学生和在职人员提供职业资格考试、专业能力进阶、新职业与副业技能多元化职业教育及人才服务,帮助用户实现可持续职业成长。

开课吧于2020年8月26日正式宣布从慧科集团拆分,并独立获得A轮融资5.5亿元人民币。2021年7月11日再次宣布完成6亿元B1轮融资,肩负“只为赋能人才”的使命,开启在线职业教育的新时代。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