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2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创新峰会线上线下盛大召开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5日 09:08

导语:

面对不确定性成为新常态的市场环境,高质量发展已成为企业在数字时代的必然选择。组织能力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石,重构组织能力正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路径。以组织能力建设为核心价值的企业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已成为推动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明确选项。

4月22日,“2022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创新峰会”在京成功召开,与线上32万+企业家及大中型企业的人力资源业务负责人、业界专家学者、投资机构代表等共同见证了用友在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上的研究成果与最佳实践,帮助大型企业加速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步伐。

用友与和君咨询战略签约 共同推动大型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用友与和君咨询战略签约,共同开启了推动客户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和君咨询合伙人张鹏表示,用友与和君都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行业中的强强联合一定能为客户为行业赋能更多,价值倍增,相信这是双方美好的开端,更重要的是双方将为更多企业带去值得期待的服务!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王卫京(左一)、和君咨询合伙人 张鹏(右一)、用友人力资源数字化咨询专家 薛敏辉(左二)、和君咨询品牌总监 张小冰(右二)

数智成果 重磅首发 转型路上少走弯路

为了应对全球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各行各业正在加快数字化转型的步伐。之前被视为创新的,包括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区块链、RPA以及虚拟通信,现在渐渐成为主流。未来的运营趋势是智能化运营,也就是结合了AI的运营阶段,以大数据和云端技术结合的运营。智能化正在为企业带来颠覆性的改变,一方面为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企业能够获得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收入以及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交互体验;另一方面,企业不得不面对来自人才、技术、数据等领域的挑战。变局已成, 运营智能化是企业的唯一选择。《运营智能化与数字化转型》正是基于这样的目的应运而生的图书。

新书首发环节,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卫京(右三)、和君咨询合伙人张鹏(右二)、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月强(左二)、人民邮电出版社政企服务中心总经理王建军(右一)、人民邮电出版社《运营智能化与数字化转型》责任编辑 刘亚珍(左一)上台为新书全球首发仪式启动!

人民邮电出版社政企服务中心总经理王建军先生为新书首发致辞;原作者李威平(Vipin Suri)先生大会现场远程连线,发来祝福与期待。原作者李威平(Vipin Suri)先生作为共享服务领域的资深专家,本书更多地从内部运营的视角去研究企业数字化转型,这是非常大的一个突破与创新。《运营智能化与数字化转型》先发布中文版,之后再发布英文版,无论从全球最先进的实践研究,还是面对客户最迫切的难题,都能沉淀出知识,帮助更多企业在数字化转型道路上少走弯路,也期待将更好更成熟的想法以及更准确的做法能够融入之后的书籍当中,帮助不同企业和读者收获更多有效启发。

用友BIP数字人力,以六大"动力引擎"

本次创新峰会围绕1个终极目标——高质量发展,揭秘1项能力全貌——重构组织能力,阐述4大核心方向——人力共享、组织绩效、人才供应链、人力分析,六大"动力引擎"同步启动,深入剖析通过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重构组织能力进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研究成果与实践案例。

一、重塑组织关键能力,构建数智化竞争力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月强指出,面对不确定性成为新常态的市场环境,从原来外延式变成内生式的变革,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组织能力重构为基石的数字化转型成为企业新的选择和要求,组织能力的提升要依靠内生式所带来的运营能力的提升。

同时,组织能力可以定位成六个方面:商业模式、组织变革、人才发展、文化引领、机制创新、数据治理,而数字化强化了人力资源在员工服务、组织发展、文化与领导力、人才发展、数据智能上的组织能力价值导向。他强调,人力资源管理者应该更多的从升维的角度去思考人力资源管理制度上的转型,而非单纯从部门内部的应用去考虑,相信越来越多的企业能够更好更快的提升自身组织能力,构建数智化竞争力,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二,企业高质量发展,央企在行动

在对标世界一流标杆企业人力资源数智化转型的探索与实践中提到,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对中央企业的要求转向大而强、大而优的新格局。开展对标提升行动,央企在行动。某一级央企集团的数字化组织能力提升实践,通过一个目标,一支队伍,一根主线的建设路径,实现战略支撑、业务效率、员工服务和行业特色的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的新价值。

三、大型企业人力资源数智化转型的四个方向

1、人力共享

技赋能共享转型 全面提升HR影响力。人力共享作为人力资源的最前台,带动企业共享意识、员工数字化意识的建立,打造企业数字化文化,推动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跨越式提升组织能力,人力共享价值新主张,助力企业再创新辉煌。

2、人才供应链

业务成功的关键在于“谁来把事儿做成”,人力资源部门就要解决“谁来做”,同时还要保证源源不断的有“谁”?人才数字化技术帮助CEO把设想的人才梯队、人才格局落实到体系中,帮助HR把设计中的人才体系建设落实到行为中,帮助中层管理者把模糊的人才理念落实到实际的操作中。人力资源管理者应从人才供应链的系统性思考、数智化探索、应用与实践三大方面,深入分享了数智人才供应链的思考与探索。

3、组织绩效

“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企业最关心的一个话题就是今年的绩效目标能完成么?员工在家会躺平么?”在这种情况下目标的对齐,高效的协作,员工的自驱就显得格外重要。解决上述问题需要人力资源管理者变革绩效模式,通过目标牵引+持续反馈+文化赋能+高效协作,推动绩效管理变革,帮助组织从上下博弈到上下同欲,激活人,干好事,达成结果。

4、人力分析

时至今日,大家都已经知晓人力分析不等于人力报表,也认可数据对企业决策的重要性,但大家却缺乏路径指引。对人力数据分析而言,必须把握:“有效数据”重于“全面数据”,“人才画像”服务“组织画像”的原则,让数据分析带你潜入海底看冰山,为你的组织照“CT”。

数智工具 创新场景

数智化工资条应用场景:HR细分领域的工具正在发挥越来越大的价值,轻量化工具开箱即用、高体验、专精等特性使得人力资源管理创新升级更加便捷;

全球发薪创新场景:跨国企业各分子公司的法律税收、保险基金、税率与保障等均有所不同,因此全球发薪是跨国企业不可避免的问题;

社会化用工场景:社会化用工帮助企业在营销、服务等职能上,快速扩大规模,提升能力,降本增效,实现指数级增长;

招聘数字化场景:以人才为中心重建企业招聘管理之路已悄然开启,用招聘数字化创新,打造极致候选人求职体验;

业培训学习新场景:将培训管理全流程放到一个数字化系统上实现才是真正的一体化管理平台,指导人才培养上接战略、下接绩效。

“2022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创新峰会”既有高屋建瓴的分享,明晰了行业发展方向和路径,又有创新应用场景的推介,更有行业龙头的实践案例,应用价值凸显,为企业也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参考。数字化新时期,人力资源管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用友一直持续创新,与客户同行,助力其实现高质量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