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低脂高蛋白的健康食品需求大涨,春都借力转身!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8日 16:35

导语:

最近,网络上有一大群被称为“刘畊宏女孩”的跟随者,她们与健身教练刘畊宏一起跳操,还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跳操视频,期待刘畊宏为她们“批作业”。“刘畊宏现象”的火热,凸显了后疫情时代下,居民健康意识的提升。

基于此,消费者对营养健康食品的消费比例也在快速上升,大健康产业迅速升温,而致力于帮助消费者解决减肥与就餐问题的代餐行业迎来站在风口的机会。春都作为我国最早的肉制品企业之一,深度洞察用户需求变化趋势,针对性地推出对应产品,满足用户对健康食品的需求。

代餐市场现状

代餐,又叫替餐、代餐食品,是指取代部分或全部正餐的食物,常见的代餐形式有代餐粉、代餐棒、代餐奶昔以及代餐粥等。代餐具有高纤维、低热量、易饱腹等特点,能够快速、便捷地为人体提供种类丰富的营养物质,基于此,消费者可以通过食用代餐控制食量及热量,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

在我国,以控卡、营养、方便、科学等为标签的代餐食品正迅速成为当代年轻用户美味、健康、瘦身需求的平衡点,想吃又想瘦的年轻人,已成为代餐市场的主要推动力量。而我国的代餐市场在发展过程中也形成了自身的特点。

如代餐消费的日常化,推动代餐需求与消费场景不断拓宽,消费人群从单纯想要瘦身或保持体重,逐步扩大到追求健康、便捷生活的用户群体,覆盖了健身人群、减重人群、加班族等多种消费人群及健康饮食消费场景。

品牌纷纷布局

数据显示,2017年-2020年,中国代餐市场规模呈持续增长态势,年复合增长率为68.8%,2020年中国代餐市场规模达472.6亿元,2021年则快速增加至924.3亿元。到2022年,代餐市场规模预计将进一步扩大到1200亿元。而庞大的市场规模也吸引了众多企业入局。

\

春都低脂鸡胸肉

春都于1987年推出了我国第一根火腿肠,受到众多消费者的认可和欢迎,成为诸多用户内心深处的记忆。随着时代的发展,春都积极洞察消费市场的变化,根据细分人群的需求不断创新产品。例如,针对最近火热的“刘畊宏女孩”,春都基于自身的生产线,推出了以鸡胸肉、食用盐、大豆蛋白、淀粉等为主要配料的健体烤鸡胸、低脂鸡胸肉肠等产品。

随着夏季的到来,众多消费者对健康代餐的需求越来越高。春都在肉制品行业深耕多年积累的不仅是在技术、产品、口味方面的经验,更是对市场的深度洞察。健体烤鸡胸、低脂鸡胸肉肠等产品的推出,不仅凭借口感口味受到了众多老客户的欢迎,还凭借高蛋白、低脂肪获得众多新用户的认可。

对于众多减肥、健身的消费者来说,鸡胸肉相较于其他肉类来说,最大的优点就是“高蛋白质、低脂肪和低卡路里”,不仅能够帮助人们增加肌肉、修复肌肉,而且还有较强的饱腹感,价格实惠。

并且,针对不同的消费人群,春都还推出了藤椒、孜然烧烤、新奥尔良、原味、黑胡椒、椒麻等多种口味。口味的多样化可以满足人们在不同场景下的需求,适用于运动员、健身爱好者、减肥等多种人群。

\

春都低脂鸡胸肉肠

当然,相比于鸡胸肉来说,部分消费者更喜欢火腿肠。基于此,春都也推出了脂肪低至3%,蛋白高至35%的鸡胸肉肠,并且推出了多种口味。青春时尚的产品包装、多元化的味蕾体验,让消费者随时随地补充能量,同样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喜爱和欢迎。

此外,春都还通过严选不同材料推出了多种健康产品,如以鸭腿为主要原料的王中王手撕烤腿王,先卤再烤,烤香入骨,为消费者在休闲时刻、家庭聚会,办公零食等多种场景下,提供丝丝鲜嫩、口齿留香的味蕾体验;取材于新鲜牛肉、鸡肉,肉质细腻柔韧富有弹性,口感柔软易吸收的清真牛肉风味肠等。

面对居民健康意识提高、代餐市场快速发展的局面,以春都为代表的企业品牌站在行业风口,积极迎合消费者需求变化,推出适销对路新产品,在满足用户代餐需求、提升用户代餐消费体验的同时,推动了自身的快速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