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探讨创新药人才缺口与人才泡沫 医脉同道举办行业线上盛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4月29日 11:04

导语:

近期,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就《药审中心加快创新药上市申请审评工作程序(试行)(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说明我国正在鼓励研究和创制新药,加快创新药品的审评速度。为解剖创新药企和医药人的问题,中国领先的医药招聘平台——医脉同道日前汇聚深蓝观、E药经理人及30+行业垂直媒体,明星投资机构,创新领军企业创始人/科学家,中国大健康产业人力资源协会等多方力量,开展了“2022医药人升职季”活动。

行业野蛮生长,泡沫裹挟着浮躁而来。两三年跳一槽,年轻员工迫不及待想变成主管经理,这些已是司空见惯的现象。尤其是当2017年前后,资本疯狂进入创新药企业后,在爆火的这几年,“内卷式挖人”极其常见,越来越多的人也跟着浮躁起来,很少有人能耐下心来,把要做的专业领域的事情琢磨透。

在本次直播中,劲方医药的董事长吕强认为,所谓的资本过热、人才泡沫、项目内卷,都是一个必然现象。而明慧医药创始人曹国庆则认为,人才泡沫的根源是行业的泡沫,当前创新药泡沫比千禧年前后的互联网泡沫还厉害,但是也正因为医药行业的薪酬不断泡沫式增长,才让本就坚定的海外医药人才有了回归本土的决心。

当然过度的泡沫也不行,就好比医脉同道人才研究员李华总结的一样,“每一个行业的发展都离不开泡沫,就是泡沫的量、泡沫的时间以及节奏有要求。就像啤酒泡沫太多,就没有味道了。”

那么如何让人才泡沫恰到好处呢?

医脉同道注重人才库的高水平,其中大学以上学历100%;本科以上占比70%+,硕博学历8%+,以此助力更多医药人拿到更高质量的Offer。其次,作为领先的垂直医药招聘平台,医脉同道将目标对准医药行业的招聘企业和从业人才,进行垂直分类,实现用户量规模上的优于同级。

不仅如此,医脉同道对于招聘有自身的一套方法论,不仅可深度全链数据追踪,还可提供每年百万量级1V1深度顾问式服务、1500+全国医药社群交流,360度触达医药求职者。

未来,随着药品市场加速发展,行业人才需求也会稳步增加。医脉同道依托科锐国际25年医药行业人力资源深度服务经验,通过精准的人才模型扫描与标签细分,应用“在线沟通”+“私域流量”模式,在充分保障用户隐私的基础上在线沟通,大大提高了匹配度,也将行业精神更好的传播并产生积极的影响,助力医药行业在这个时代中走的更稳、更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