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五一小长假期间,饮食要注意,切勿暴饮暴食,导致消化不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07日 11:29

导语:

五一小长假期间,亲朋好友相聚,免不了大鱼大肉,佳肴美食。开怀畅饮之时,总有人难以把握适度饮食。一顿胡吃海塞之后,生活饮食紊乱,肠胃在巨大压力之下就会对身体健康发出警报。

节日之后不能一素到底,有很多人在大鱼大肉之后,感受到了油腻,就会选择吃玉米,燕麦等粗纤维食物,以为这样能给肠胃得到缓冲,其实并不然。粗纤维食物更不利于消化,会增添饱腹感,进一步造成肠胃不适。吃了几天的大鱼大肉,想必也吃腻了,这时候要多吃点清淡的东西让肠胃慢慢恢复到正常状态。

专家建议,节后几天的饮食,要注意增加深色或绿色蔬菜的比例。同时,多喝粥汤,比如新鲜的绿叶蔬菜、小米粥、面条汤等,不妨配点咸菜,这些汤汤水水都具有良好的“清火”作用,让你已经“不堪重负”的胃肠道休息调整。

多喝开水解油腻。节日时,每顿饭菜都少不了油腻,所以很多人都会出现脂肪量摄入过高的现象,以至于长胖。所以建议大家减少精米、面、油、糖果、糕点的摄入,要求自己多喝热水,这样可以加快新陈代谢,减轻大量的肉食和酒水对身体肝脏的危害。

多吃水果平衡消化。水果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以及活性酶,不仅可以加快体内的新陈代谢促进消化,还可以对人体内的酸碱平衡起调节的作用,还有减肥塑身的功效哦,这对于节后长胖的人很有帮助。此外,不妨买点银花、菊花、木棉花,加点蜜枣煲水喝,不但香甜可口,还能平衡消化功能。

除此之外,家中最好备着肠胃药,以防万一。当发生肠胃不适的时候,可以及时缓解。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