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速溶咖啡和现磨咖啡的区别是什么?快捷和美味你可以同时拥有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10日 17:21

导语:

在工作和学习压力比较大、感到疲惫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喝一杯咖啡来提神,也有一些人仅仅是因为咖啡的口感就爱上了它。总之,咖啡作为一种外来饮品,已经越来越深入国人的生活。而人们常喝的咖啡有两种:速溶咖啡和现磨咖啡,虽然两者都是咖啡,但是却有着很大的不同。这篇文章就和大家聊一聊速溶咖啡和现磨咖啡的区别,让大家可以更深入地了解这两种咖啡。

速溶咖啡和现磨咖啡的区别,不只体现在价格上

对于速溶咖啡和现磨咖啡的区别,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价格。一杯现磨咖啡的价格可能是速溶咖啡的几倍甚至是几十倍,而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现磨咖啡的咖啡豆来自于精品市场,都是新鲜烘焙而来,且冲煮方法也十分讲究,需要将咖啡豆磨成粉,再行手冲。这个过程中还需要借助相应的咖啡器具来进行萃取,比如虹吸壶,法压壶,手冲壶,摩卡壶等等。

而速溶咖啡是从炒磨咖啡豆中提取有效成分后经干燥而生产的,此过程中不免会有一部分芳香物质散失而使成品的风味、口感比不上直接煮炒磨咖啡浓郁纯正,因此可能无法像现磨咖啡那样可以品尝到咖啡的原汁原味。但速溶咖啡只要加热水一冲便好,更方便快捷,不用花时间慢慢研磨咖啡豆再用咖啡机进行冲煮。

知道了速溶咖啡和现磨咖啡的区别后,还有一种咖啡也可以尝试

现磨咖啡可以满足大家对于仪式感、香气和口感的需求,但是冲煮过程实在麻烦,而速溶咖啡虽然便宜、便捷,但不能满足深度咖啡爱好者的口感需求。那么有没有两全其美的办法呢?实际上,大家可以试试挂耳咖啡,比如中原传奇Legend挂耳式滴滤咖啡。

Legend挂耳式滴滤咖啡是越南中原传奇咖啡旗下的高端产品系列,甄选世界咖啡带优质咖啡产区——越南邦美蜀高地咖啡豆,且这些咖啡豆都经由咖农手工采摘,并经过了低温处理和专业烘焙,能够锁住每颗咖啡豆的香味,让大家体验到媲美现磨咖啡的香醇口感。

除了能享受到香醇的咖啡口感之外,Legend挂耳式滴滤咖啡还有三种口味可选,包括果萃混搭风味、美式风味和越式浓醇风味。其中果萃混搭风味使用了100%的纯阿拉比卡咖啡豆,偏浅度烘焙而成,酸度会更明亮,有着果味和柑橘芳香,回味柔和;美式风味则采用90%阿拉比卡咖啡豆加10%罗布斯塔咖啡豆拼配而成,中等烘焙度,带着淡淡的绿茶味道,微甜微酸,回味清淡;越式浓醇风味则选用了70%罗布斯塔咖啡豆加30%阿拉比卡咖啡豆,并使用微深度烘焙,咖啡焦糖风味和香气也更加浓郁,回味丝滑。

在拥有不俗口感的同时,Legend挂耳式滴滤咖啡冲泡起来也很简单,只要将挂耳包撕开,将两侧挂耳外折拉开放置于杯上,再慢慢注入20ml左右的、92℃-95℃的开水。稍等片刻之后,再次注入130ml的热水,就可以把挂耳包取出,享受Legend挂耳咖啡带给味蕾的多重惊喜。

对于生活节奏非常快速的现代人来说,虽然他们知道了速溶咖啡和现磨咖啡的区别,也希望可以品尝到现磨咖啡的真味,但是往往没有那么多的时间留给他们制作出一杯现磨咖啡。这种情况下,像Legend挂耳式滴滤咖啡这样的挂耳咖啡无疑是不错的选择,可以让你在短时间内以便捷的方式享受到优质咖啡豆所带来的醇香口感。每天早上与下午各一杯,便能让这一天都在美妙与元气之中度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