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职场人的福音:用了它工作效率提高10倍!职场新人也能稳如老狗~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11日 14:30

导语:

为什么上班的日子累成狗?

尤其疫情期间居家办公,方圆100米有张床就想躺下来睡觉……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没人监督的日子,工作效率极低;事项列了一大串,一忙起来鸡飞狗跳,忘这忘那,晚上一看任务清单,不忍直视的完成率……

之前上班,为了改掉工作效率低的坏毛病,我也曾尝试过很多“手段”。

当时抱着试试的心态,在手机上下载了一个名叫“滴答清单”的软件,界面清新我很喜欢。就用了一段时间。

不过后来我发现,滴答其实归根结底也是需要单纯依靠我那薄弱的意志力,所以后来我在工作上就很少用到它,转而用它来记录生活中需要提醒我的一些事项。

But,我是想用它来提高工作效率的喂!

为什么别人可以华丽丽的做prefect职场女精英,上班效率高,下班瑜伽、健身、遛狗、烹饪……生活多姿多彩?而我却不断为自己的懒惰与拖延症“买单”……

后来一次,在朋友圈看一位朋友分享的她去舞蹈室练舞的视频,想到她本职工作很忙呀,怎么还有时间经常看到她分享跳舞、弹琴唱歌的日常分享。完全不像我一样每天被工作包围住的人……

我私聊她,得知她还做了一份线上培训的兼职工作,并且是拿这份收入,去报名了舞蹈兴趣班。

我很好奇她是如何做到的在繁忙中挤时间?

她随手转发我一个软件,并且神秘的告诉我:

“去用它吧,你会感谢我的哈哈。”

这个软件叫“飞项”,我是第一次接触到。

如果说,滴答清单更适用于学生党的话,那么飞项则是实打实的适合我们这些职场人还有自由职业者。

为了看看这个飞项是有多牛,我在那位朋友的建议下,选择在PC端使用它。后来真的是开启了“新大陆”!!

(在这里也建议各位因工作效率低下,而想尝试使用辅助软件帮助提高工作效率的小伙伴们,大家最好是在工作使用的电脑上下载,不要用手机!!对外是领导看到你电脑会夸你勤快能干;对内的话,就像《脱口秀大会》里庞博说的那个段子一样:电脑屏幕大,但是我偏偏要看看那个小屏幕上发生了什么。哈哈所以对于像我一样,自制力不足的小伙伴,所以能用电脑搞定的工作就不要用手机啦)

因为我一直是使用的滴答清单嘛,所以为了对比,就把两款软件同时下载在了我的电脑里。看看这个飞项是否真的如朋友所说的那样,真的能够帮我摆脱拖延,提高工作效率?

一、界面对比

从功能和界面设置就能很轻松的分辨出,飞项更适用于职场人/自由职业者(除了个人日程部分,还有项目板块和协作人)。

滴答清单则更适用于学生党(主要为学习安排、心愿清单等)。

image.png

飞项PC端界面

image.png

滴答清单PC端界面

当然,仅仅是看并不足以比较出哪一个更胜一筹,所以进入下一步:主要功能对比。

二、功能对比

飞项具有待办提醒、日程管理和事项协作三项主打功能。

尤其是待办提醒和事项协作这两项,号称是“办公室职场人选择用它的最大理由”。

因为用起来确实是很方便!

IMG_261

IMG_262

一天的开始,打开电脑,在飞项右上角创建事项。

image.png

事项的创建步骤很简单,但是有一些必要的小功能却很实用。

如可以设定事项的开始和结束时间,自定义开始或结束前提醒功能,这样系统就会自动在电脑和手机上向你发布事项通知啦。

image.png

image.png

飞项在电脑端向我发出的任务提醒

讨论和协作人这里,可以邀请到同事进行分工协作,向微信好友发送链接即可在飞项平台上进行工作了,居家办公时很适合用来线上工作,效率翻倍。

image.png

image.png

脉络图创建这一个很适合事项繁多细小的情况,我用的次数比较多。身边用飞项的朋友也很喜欢这个功能,甚至可以用来做年目标的拆分。

image.png

这个功能用在team work更是一绝,任务排发下去,谁接收到,谁已完成在脉络图上一目了然!我把飞项介绍给我的领导使用后她到现在见到我还会感谢我说,脉络图这个功能对她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帮助。

我们再来看一下滴答清单。

滴答虽然受众人群是学生党多一些,但是我发现它也是有工作任务安排功能的。

image.png

滴答有一个功能我很喜欢,就是你输入一个具体时间,比如:上午10点,它就会自动识别为你设置好时间,也就是如上图显示的那样,变为蓝色字体。

但是一些亮眼功能,如“时间段”还有“日历时间轴”,都是需要付费才可以使用哦。

image.png

image.png

我一直想用的日历视图功能,需要开通升级才可以使用,这一点比较扎心。

但是飞项却在“全量”和“日程”这里,就可以很清晰的看到在过去时间里,你任务的完成度。包括是什么人协作你的,以及过程如何都会很清楚的显示,过去的项目可以随时翻出来查看,如果需要修改,你也能很好的找到具体项目负责人一起来完成。

关键这个功能在飞项是不收费的……

回顾的过程就是很好的学习总结过程,这一点飞项稳赢滴答!

image.png

image.png

三、优势与劣势对比

飞项有一个“飞项小姐姐”功能,我特别喜欢。

她是像网上“私人秘书”一样,可以在微信上就直接创个事,也会提醒你待办事项的完成,对于设置了规定时间内完成的事项,也会通过多方提醒(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电脑PC端,甚至是短信的方式)完全不用担心你的任务会护理掉,也对拖延症的我很受用!

image.png

当然飞项的自定义视图、早晚计划还有日程任务共享协作这些功能也是很不错。

自定义视图,当你的任务数量已经达到几十甚至几百个,有时候想要看某一个任务需要来回翻找非常麻烦,那么如何可以在一个看板展示出我想看的维度事项任务呢?这个时候自定义视图就可以用上了。

根据事项的事项、标签、协作人、事项状态、执行情况等几大类创建自定义视图。设置完成后,直接点击您需要查看的相关分类事项就可以啦。

image.png

image.png

再介绍一下早晚计划这个功能吧。

也是我们飞项小姐姐,在一天开始时候会给我们发送任务消息,晚上也会帮我们总结今天的任务完成度。

image.png

尤其是晚总结很方便,让我这种懒人省去了总结整理时间。

image.png

滴答清单,作为我用过时间更长的一款软件,越用越发现它最大的优势就是设置简单。

一些小图标的设置很可爱,怪不得学生用户很多呢。我用它记录了家人朋友的生日提醒,也给自己设置了今年的愿望清单~

image.png

但是相对于的,滴答清单的劣势也是很明显——日常琐碎要记录的事情,其实手机自带的记事本同样可以实现。

还有像生日提醒这种,我在手机自带的日历里其实就可以设置提醒。总结来说,滴答就像一个用户的评论一样:普通任务清单的功能做的可以,但它并不适合于大型项目的分解。

而飞项的劣势就是学习成本大,功能多,用于工作上的话需要多磨合适应,就是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四、使用感受对比

我们选择一款软件,最终选择它最重要的可能就是使用感受了吧。

飞项,注重任务拆分与分配,更适合注重分工协作的职场人士,需要灵活跟客户/供应商协作的自由职业者。

滴答清单,适合事项单一但是需要提醒的学生等人群。

通过一系列对比,我打算继续使用飞项,因为它确实是更适合工作后的我;而滴答清单我是打算把它介绍给我正在上大学的表弟使用。

飞项这款软件,能将我的工作待办事项井井有条的处理,并且分工协作功能也是实现了我在完成的基础上,能够做的更好。真正为职场人打造的一款软件,不仅仅是适用于工作中,还能做到生活中小任务的待办整理,工作生活两不误。

image.png

应该没有人会拒绝能用一个软件解决的问题,却去选择两个软件来用吧哈哈。

PC端下载链接我放在这里啦,https://www.feixiang.cn/bbxz,大家也可以下载手机飞项APP,这样使用起来也会更方便灵活一些~

具体的功能等大家去自己体验哦,相信大家会很快上手滴。

最后,分享给大家飞项在手机端首页显示的这句话:

第一个青春是上帝给的;第二个青春是靠自己努力的。

希望我们在做好社畜的同时,也能拥有更多属于自己的时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