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面对奥密克戎的来袭,杜伟民及其康泰生物将继续迎战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13日 14:32

导语:

自新冠病毒流行以来,几经变种从去年11月奥密克戎登场以来迅速在全球横扫,其展现的最突出特点就是传播力巨大,在没有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一个人可以传播平均9.5个人,其病死率达到0.75%左右,是普通流行病的7-8倍,最新研究表明之前接种的疫苗对奥密克戎作用不大。杜伟民带领其康泰生物团队研究疫苗迎战奥密克戎。

杜伟民带领康泰生物迎战奥密克戎

为什么奥密克戎让人如此惧怕, 因为它很有可能“撼动”德尔塔在全球疫情中的“绝对统治地位”。奥密克戎的快速传播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其拥有数十种突变,这些突变将它与以前的变体区分开来,并使它能够避开宿主体内的抗体,特别是能与病毒外围的刺突蛋白结合并阻止病毒进入细胞的中和抗体。这意味着尽管很多人对新冠病毒早期版本已有广泛的免疫力,但与德尔塔变体相比,奥密克戎有更多宿主可供选择。另外,奥密克戎本身具有的某些特征也可能使其具有高度传染性,世卫组织甚至直接将其称为令人担忧的突变株。

杜伟民团队开展新疫苗研发

目前,针对奥密克戎最有效的办法依然是疫苗,国际和国内已经有多家疫苗企业正在密切关注着变异株的情况,康泰生物总经理杜伟民为核心的团队,也已经启动了相关疫苗的研发。康泰生物杜伟民表示,其团队正在密切关注着奥密克戎的变化,并且正在通过积极收集和获取奥密克戎样本及信息等。了解其特性,从而得到研制变异株疫苗的必要性,如有需要,杜伟民的康泰生物将会尽快推进疫苗的研制和生产。

杜伟民带领康泰生物重启临床

尽管杜伟民已经带领其团队进行研发,但是由于奥密克戎具有更多处的突变,因此其有着更强的传染性,因此现有的疫苗面临着失效的风险,这就需要在原疫苗基础上进行更新,或者根据不同疫苗技术平台的不同而视情况决定是否需要重启大规模的临床试验。

疫苗的研发应更好的预防奥密克戎变体,同时能够有效的对抗其他已知病毒株。而杜伟民也将带领康泰生物再次迎战奥密克戎。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