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互联网+药品流通” 华人健康打造领先的线上连锁药店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19日 09:55

导语:

互联网+药品流通”是指通过将互联网与医药流通领域的深度融合,实现药品流通模式的转型升级。利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技术,将外部需求信息与内部物流操作相结合,使企业在药品批发、物流配送、医药电商等方面实现高效率操作。

在“互联网+药品流通”政策的推动下,医药电商企业将利用自身信息化、数字化优势,全面整合互联网医疗机构、网上药店、患者等终端资源,探索开展创新服务。例如:B2C、O2O、远程审方、定制化健康管理方案等。企业在确保实体门店销售增长的同时,坚持B2C与O2O模式共同发展,以移动终端和互联网发展为契机,大力推进电商业务的发展,充分依托第三方电商平台巨大的流量优势与开放的生态环境,打造领先的线上连锁药店,扩大线上业务规模。在此方面,安徽华人健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人健康”)也有着手布局,华人健康专注于医药流通行业,主要从事医药代理、零售及终端集采三大块业务。

据悉,华人健康已于2014年成立电子商务中心,先后入驻“天猫”、“京东”等平台开展B2C业务,并打通线上线下渠道,依托线下门店布局,快速响应消费者的需求,实现O2O业务多渠道全覆盖。报告期内,华人健康B2C电商业务实现收入5,257.75万元、10,359.05万元和21,256.60万元,各期同比增幅分别为97.02%和105.20%;O2O业务形成收入2,202.96万元、4,718.18万元和7,838.61万元,各期同比增幅分别为114.18%和66.14%。

公司表示“互联网+药品流通”作为一种新兴的业务模式推动了公司的持续发展,对公司未来业务规划起到积极影响。未来,将持续夯实现有电商基础,打通线上线下平台,挖掘营销渠道深度,探索远程问诊、远程开方等业务,增加公司盈利增长点。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