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以提升居民财经素养水平为己任,微淼教育坚持“做纯粹财商教育”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20日 08:31

导语:

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提高,人们手里的钱也越来越多,消费也不再止于吃、喝、住、行,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需求与日俱增,并且人们更希望通过理财来让自己的钱良性运转起来。介于人们对于理财的需求和具备的理财知识之间存在不平衡,近些年来,国内也出现了很多财商教育机构,微淼教育就是其中一个值得众多消费者选择的理财教育平台。

就财经能力而言,我国居民在量入为出、收支平衡和应对意外支出等方面表现不错,大部分人有着较好的“守财”观念。但财产管理的预算计划、支出监控、信息使用、冲动控制等方面却表现得有所欠缺,“综合理财”能力有待提高。

财商教育不仅是教会人们如何创造财富、管理财富,更是要教会用户如何保护好财富,守好“钱袋子”,在学习财商知识的同时要提高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财商教育承担全民通识教育以及普惠金融的重担,不仅仅是教会学员财富增值的理财方法,更是要教会金融消费者防范风险、识别骗局的能力。识别电信诈骗、增强防范意识也是财商教育非常重要的一课。

以微淼教育为代表的的头部财商教育机构,多年来一直专注于纯粹的财商教育,不卖理财产品、不卖保险、不荐股、不代客理财,致力于让处于发展不平衡、碎片化、浅层化状态下的财经素养教育形成具有连贯性、多样化、系统性的财经知识,从其入门级和进阶级的课程体系中也足以看出微淼教育在为用户持续输出高质量的财商教育。

微淼教育认为,我国的投资者教育理念应与世界发展同步更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球已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将财经素养教育纳入国家战略,28个国家将财经素养课程引进基础教育体系,而我国从2006年才逐渐有了财经素养教育普及的相关政策,我国财经素养教育起步较晚,也充分说明了我国目前的财经素养教育状况对比国外还有很大的差距。

从整体来看,目前我国财商教育还处于起步阶段,尚未形成统一的、专门的财经素养教育政策,所以以微淼为代表的财商教育商业机构的崛起,形成了专门、科学、理性的财商教育价值观引导,充分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微淼教育“不卖理财产品、不卖保险、不荐股、不代客理财”坚持了财商教育初心,秉持“做纯粹财商教育理念”的微淼教育,在业内更是积攒了良好的口碑。

提升居民的财经素养水平是未来社会发展和经济增长的必要条件,因为个人的财经素养水平影响的绝不仅限于个人和其家庭经济幸福,对于市场经济的健康运行和社会稳定同样有所影响。因此,财商教育是必要的,微淼教育的出现也正好补上了市场的空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