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持续肯定!中诚信发布国控租赁主体信用AAA评级报告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25日 15:52

导语:

近日,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诚信”)发布信用评级报告,确定国药控股(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控租赁”)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

往期AAA主体评级

2019年12月,首次获得中诚信AAA主体评级

2020年1月,再次获得新世纪AAA主体评级

2021年6月,获得联合资信AAA主体评级

2022年5月18日,持续获得联合资信AAA主体评级

连续四年获得市场主流评级公司的认可。

报告亮点

国控租赁持续深化产融结合、深化布局医疗产业,通过稳健经营,公司规模稳步增长、资产收益保持良好、抗风险能力逐步加强,2022年5月23日,中诚信评级报告显示:

1、股东背景强大对公司提供了有力支持

公司作为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国药控股”)旗下专业租赁公司,具有较为重要的战略地位,在资本补充、业务来源、专业技术等方面获得国药控股的大力支持。 

2、较强的医疗行业专业经营能力

公司目前在医疗大健康行业形成较为成熟的业务模式,具备较强的专业经营能力。

3、盈利能力保持较好水平,业务规模持续增长

依托国药控股资源及渠道,公司业务持续增长,盈利能力保持较好水平。2019 年以来,公司融资租赁业务规模较大且租赁资产净值呈持续增长趋势;公司利润总额持续增长,整体盈利能力很强。

4、融资渠道不断拓宽

持续拓展包括资产证券化、发行债券等多元化的融资渠道。

国控租赁成立于2015年2月,由中国医药集团核心企业一一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设立,是集团旗下专业从事融资租赁业务的子公司。国控租赁是国药控股一类参股企业,积极发挥其金融板块承接载体重要战略地位,面向医疗大健康领域提供多元化产业综合服务。

公司已成功引入多家战略投资人,注册资本27.778亿元,总资产超400亿元,净资产近60亿元,主体评级AAA ,员工人数已达400多人。

国控租赁以“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为指引,坚持“科技战略”、“人才战略”、“协同战略”、“客户战略”四位一体,聚焦于医疗大健康领域,深耕于医疗服务、健康制造、医疗普惠和民生健康等产业板块,累计服务客户超3000家,在医疗大健康领域名列前茅,仅2021年投放规模近200亿。业绩亮点

近期国控租赁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全年,国控租赁投放客户数为1406家,与2020年的698家相比,同比增长101%;总管理资产达436亿,与2020年的413亿相比,较上年末增长6%。此外,2016-2021年,复合增长率高达47%,表现出较强的增长势头。

盈利能力持续增强,行业地位得以稳固

在第一大股东国药控股资源禀赋与自身业务优势双重加持之下,国控租赁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盈利能力,并凭借在医疗租赁行业的突出表现,逐步夯实了行业地位。

2021年国控租赁盈利能力持续向好,年度总收入达到25.75亿,2016-2021年总收入年复合增长率高达54%;实现净利润7.05亿,同比增长11%,净利润率达到27.4%,同比增长3.3%。在净资产收益率方面,国控租赁的表现也优于银行平均水平。

2021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国控租赁不良资产率从2020年1.08%下降到2021年1.04%,同比下降0.04%;与此同时,拨备覆盖率从2020年256.59%上升到2021年308.01%,同比增长51.42%。通过这两组数据可见国控租赁的资产表现愈发稳健,企业抗风险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愿景与使命:赋能医疗体系、以创新促进产业发展

随着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我国医疗产业升级向纵深推进。在此背景下,国控租赁始终深耕医疗大健康产业,将产业资源与金融服务深度有机融合,持续构建医疗大健康产业生态圈。

未来,国控租赁将紧紧围绕中国医药集团以及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强大的产业背景与资源、围绕国药集团“十四五”规划与战略,坚持以“健康中国2030”国家战略为指引,持续践行“赋能医疗体系,以创新服务促进产业发展”的公司使命,继续深耕医疗大健康产业,不断创新业态和模式,为国家医疗产业发展和国民健康贡献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