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成都中医哮喘医院·成都中医肺科医院正式加入四川省抗癌协会会员单位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5月26日 18:06

导语:

2022年5月26日上午,四川省抗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成都中医哮喘医院·成都中医肺科医授牌仪式在成都中医哮喘医院·成都中医肺科医院学术会议厅举行。

image.png

▲授牌仪式现场

四川省抗癌协会秘书长张文彬、组织部部长王小霞、康复专业委员会会长陈小莲 、四川省肿瘤医院胸外主任医师庄翔、四川省肿瘤医院ICU主任医师王久惠等一行出席授牌仪式。

image.png

▲ 康复专业委员会会长陈小莲

image.png

▲ 四川省肿瘤医院胸外主任医师庄翔

image.png

▲四川省肿瘤医院ICU主任医师王久惠

成都中医哮喘医院·成都中医肺科医院院长骆玉军、我院胸肺呼吸学科带头人陈凡主任及众多胸肺呼吸专家和医护人员出席并接受四川省抗癌协会授牌,现场气氛热烈。

01

成都中医哮喘医院·成都中医肺科医院是一家致力于支气管哮喘、支气管扩张、慢阻肺、间质性肺炎等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和肺结节、纵膈肿瘤、肺大泡、气胸、手汗症等胸外疾病诊治的胸肺呼吸疾病专科医院。

经过多年的不断发展与创新,在获得社会认可与患者满意的同时,在我市胸肺疾病诊疗领域亦具有较大优势

image.png

四川省抗癌协会秘书长张文彬向我院授牌

image.png

此次授牌,标志着医院将联合四川省抗癌协会强劲的科研后盾和丰富的学术资源充分发挥专科优势,推动和实现肺结节的规范化诊疗,并为肺癌早筛、早诊提供强有力的医疗保障。

02

授牌仪式现场,陈凡主任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肺癌,是世界上发病率最高、死亡率最高的恶性肿瘤。

但其实,早期肺癌患者手术切除后5年生存率可达90%以上,微浸润性腺癌则可以达到完全根治的效果。

image.png

▲ 陈凡主任接受采访现场

因此“早筛、早诊、早治”对于治愈肺癌至关重要。

近年来,随着CT的普及以及大众体检意识的不断增强,肺部结节的检出率高达30-50%,这也使得很多早期肺癌得以及时发现,大大提升了肺癌的治疗率,实现了对肺癌的有效防控。

我们作为一家专门诊治肺部疾病的专科医院,对于慢阻肺、肺结节、肺癌的早诊早治是有学科优势的,我们希望能充分发挥这种优势,做好抗癌的哨岗工作!

03

授牌仪式上,四川省抗癌协会秘书长张文彬发表致辞并向成都中医哮喘医院·成都中医肺科医院加入本协会团体会员单位表示祝贺。

image.png

▲四川省抗癌协会秘书长张文彬发表讲话

张文彬秘书长在讲话中表示,吸纳成都中医哮喘医院·成都中医肺科医院成为团体会员单位,将为肺癌防治工作增色添辉。

肺癌是我国名副其实的第一高发癌症,对人民健康危害巨大,科学认识肺癌,做好肺癌的预防以及“早诊早治”是降低肺癌发病率和延长肺癌患者生命的根本方法。

接下来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和协会的沟通交流,通过举办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免费筛查、肺癌防治科普知识讲座、学术研讨、义诊咨询、发放科普知识印刷品等多项公益活动;

普及科学抗癌知识,促进肺癌防治知识和技术的普及推广,共同为抗癌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image.png

▲合影留念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