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源讯携手IBM推出基于AWS的云上安全运营中心服务,为企业IT资产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01日 08:45

导语:

北京,2022 年 6月1日,今日,源讯(Atos)与IBM联合宣布,将在国内正式推出基于亚马逊云科技云的安全托管服务(Managed Security Service,MSS)。该服务依托源讯专业的安全运维服务经验基于IBM Security QRadar XDR技术(此后简称“IBM QRadar”),帮助企业快速准确识别安全事件,全面开展调查并及时采取响应行动,从而有效地保护企业混合多元环境中的重要资产。

数字化时代,企业在推进数字化变革,加速上云,不断通过技术革新来加速业务创新的过程中,也在面临着各种安全运营的风险,信息安全威胁与挑战持续升级,安全事件频发,勒索软件愈演愈烈。因此,市场对云安全产生了极大需求。统计数据显示(1),2020年,中国云安全市场规模为80.4亿元,同比增长45.9%;2021年中国云安全市场规模为117.7亿元,同比增长46.4%;预计到2022年,中国云安全市场规模将达到173.3亿元左右,同比增长47.2%。

严峻的网络攻击态势,加之越来越严格的隐私和合规要求,都在促使企业努力提升IT关键基础设施的安全性。此次源讯与IBM携手,通过IBM独有的ESA(Embedded Solution Agreement,嵌入式解决方案合作)模式,借助业内领先的IBM QRadar技术平台,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安全保障,提供坚固、安全的计算环境,助力其业务效益的全面提升,实现更大的业务价值。

强强联合,打造领先可信赖的安全托管服务

复杂的云计算环境下,企业的信息安全管理的物理边界和责任边界更加泛化,而传统的安全方法面对快速演变的云平台和工具已经无法起效。对于云上的企业而言,其网络安全战略核心就是不断增强其主动安全防御能力;此外,在业务上云和用云的过程中,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安全和合规是数字化转型的基石,企业安全亟需进行现代化改造。然而,面对这些挑战,企业自身往往没有足够的经验,导致安全服务效率低下,安全态势难以有效可视化管控。

安全托管服务就是为了帮助解决企业客户所面临的安全运营的挑战,也正是源讯与IBM此次合作的目标。依托其丰富的IT服务经验以及全面的专业知识、技术、方法和流程体系,源讯将基于亚马逊云科技云和IBM QRadar XDR建设云安全运营平台,包括:终端检测与响应(EDR)、安全信息与事件管理(SIEM)、网络威胁分析(NTA)、威胁情报(TI)、安全编排自动化与响应(SOAR)、云安全态势(CSPM)等安全工具。源讯将为国内制造、零售在内的众多行业以及外资企业客户提供一站式快速接入和量身定制的安全运营管理服务,实现7×24全天候的安全风险监控和应急响应服务。

在此次合作中,源讯基于网络安全框架和专业化服务能力为亚马逊云上的企业带来领先的云安全能力,提供全面专业的安全服务,包括但不限于:

l 资产识别与管理

l 基线管理

l 弱点扫描与管理

l 安全策略管理

l 安全事件监控

l Use Case设计与管理

l 安全事件调查与威胁狩猎

l Playbook设计

l 安全事件(事故)响应

l 业务连续性

作为业界领先的安全技术平台,IBM QRadar已连续12 年位列Gartner的SIEM 魔力象限领导者(2),并拥有在国内外多个行业用户的成功案例,是通过实践证明、客户认可的可靠威胁检测与响应利器。这无疑是源讯选择与IBM合作的重要原因。

      借助这些优势,亚马逊云科技云的企业客户可将部分繁重、重复的安全运营工作,托管给源讯专业的安全运营团队,从而开展持续分析及运营服务,因此,企业不仅可以减轻每天面临的与信息安全有关的压力,同时还可以借助源讯在安全领域的优势,补齐企业在安全建设或运营管理中的短板,提升安全管理效率。

      源讯中国副总经理叶晨表示:“我们很高兴通过IBM的ESA合作模式,将源讯的安全运营服务与 IBM QRadar的主动安全防御能力强强联合,为国内正在使用亚马逊云科技云的客户带来业界领先的安全托管服务体验,让他们享受到安全保护、安全监控和运营管理的‘三位一体’服务。作为全球领先的IT和安全服务领导者(3),以及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员会的全球信息技术合作伙伴,源讯始终以领先技术和专业技能,帮助不同行业的客户主动管控网络风险,为客户在混合多云环境下的网络安全保驾护航。依托我们与IBM在全球范围的广泛合作和多年积累,我们期待此次合作为中国客户提供始终如一的优质服务。”

IBM大中华区安全业务总经理叶明表示:“现代企业的安全已不仅仅限于IT 范畴,而是整个企业通力协作的大课题,可信赖的、基于云原生的安全托管服务将成为企业资产在复杂云环境中的重要保障。通过与源讯的紧密合作,依托IBM QRadar的领先防御能力,我们希望为更多中国企业打造坚固的、安全的运维环境,有效地保护客户云上关键系统和数据的安全。”

打造“携手共创”新标杆

当下的市场风云变幻,数字化转型时不我待,因此,对于数字化服务提供方而言,其客户更希望获得的是解决方案而非产品。在此背景下,IBM推出了全新的ESA合作模式,旨在帮助合作伙伴借助IBM的技术优势,为客户带来更具竞争力的整体解决方案,更好地服务最终客户。

此次合作中,源讯依托自身行业深耕,基于IBM QRadar打造全面的安全托管服务解决方案,让亚马逊云科技云的国内客户无需“从零开始”组建安全管理团队,即可“一站式”获得源讯的安全运营服务和IBM QRadar的全部优势,提升安全管理效率。

今后,源讯与IBM将共同构建更强大的销售能力、方案以及更广泛的行业用户场景,打造长远的、可信赖的合作伙伴关系。

IBM大中华区伙伴生态业务总经理谭颖瑜表示:“IBM致力于打造一个广泛开放的生态系统,我们今年推出的全新品牌主张就是‘携手共创’(Let’s create),而在大中华区,我们今年的伙伴生态战略重点也着力于‘共创共赢新生态’。我们很高兴与源讯携手,让ESA合作模式的又一范例成功落地,让其成为双方合作中的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期待双方以此为契机,持续探索 ‘强强联合’的创新模式,将IBM 解决方案的技术价值带给更多行业客户,共拓新行业,共赢新机遇。”

【关于源讯】

源讯(Atos)是全球数字安全和数字化零碳领域的倡导者。集团拥有111,000 名员工,年收入超过110亿欧元。在网络安全、云计算和高性能计算方面,为71个国家的不同行业提供定制化端到端解决方案。作为脱碳服务和产品的先驱,源讯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和数字化净零服务。源讯在巴黎泛欧交易所上市,并被纳入CAC 40 ESG和Next 20巴黎股票指数。源讯的愿景是帮助设计数字空间的未来。利用我们的专业知识和服务以多元文化的方式发展知识、教育和研究,并为科学和技术的卓越发展作出贡献。在全球范围内,源讯使客户、员工以及其他社会成员在更安全可靠的信息空间中实现可持续地生活、工作和发展。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atos.net/zh-cn/china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