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特斯拉CEO宣布暂停全球招聘,中国区目前未受影响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07日 15:41

导语:

据媒体报道,上周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公司内部信中表示:对经济状况不乐观,特斯拉需要裁员10%,并暂停全球范围内进行的招聘。

随后,特斯拉股价上周五收盘大跌超过9%。马斯克当天在社交媒体平台称:“特斯拉员工总数将增长,领取固定薪酬的员工数量保持平稳。”

此前,马斯克曾发表特斯拉全员信要求全球员工回到办公室工作,并称:“远程办公时代结束了”。并要求“特斯拉的每个人必须每周至少在办公室工作40小时”,“如果你不出现,我们将默认你已经辞职”。在职场社交平台脉脉上引发网友广泛讨论。

目前,脉脉网友们最关心的问题是:特斯拉中国也会裁员吗?特斯拉中国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没有听说裁员消息。据悉,特斯拉中国5月22日发布招聘信息,包括车辆软件、硬件设计工程、动力与能源工程等多个领域。其中,车辆软件和硬件设计工程岗位数量占到了一半。截至目前,在脉脉上仍有大量岗位处于开放状态。

近年来,特斯拉的员工团队一直处于加速扩张状态。仅2021年一年内,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招募了28,533名员工,人数大幅增长40.3%,新增岗位主要集中于中国和欧洲两个地区。曾有脉脉网友盘点了特斯拉不同岗位员工的平均薪酬,其中大部分岗位都能达到百万年薪。

同时,不少脉脉网友认为,特斯拉也不会完全停止招聘,而是会采取“边裁边招”的方式,将企业开支降到最低。特斯拉曾在2018年下半年至2019年年初启动过两轮裁员,裁员比例分别为7%和9%,此后,特斯拉经历了疯狂增长的两年,并且又重新开始人员扩张。

本次特斯拉裁员也让不少网友担心新能源行业是否仍具发展潜力。

去年教培行业受“双减”影响,互联网行业遭遇“寒冬”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智能硬件、芯片产业等汽车行业曾支撑了国内的就业增长。

华为员工在脉脉上表达了自己仍对新能源行业的看好,并表示:“历史都是波动上升的,目前大环境下,新能源就是最近十年最确定的机会了”。

还有脉脉网友分析:特斯裁员并不代表企业到了壮士断腕的地步,只是现在保留资金活到下个经济周期。

在目前一线工人人员仍然非常紧张的情况下,业内人士预测,特斯拉的裁员将从工资较高的管理层开始,并很可能会剔除掉一部分重叠的岗位,让生产更有效率。

实名认证为“特斯拉员工”的脉脉网友表示:“特斯拉北京华贸办公室混子太多,确实应该裁员”。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