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守沪企业复工复产,巴乐兔租房应邀参加腾讯云行业会议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10日 09:02

导语:

近日,上海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推进复市,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5月底,为更好助力在沪企业复工复产,由上海市互联网协会指导、腾讯云主办的行业闭门会在线展开。作为租房标杆企业,巴乐兔联合创始人、技术大拿蔡榕也应邀参与圆桌讨论。

本次会议聚焦疫情时代下,企业的思考与转型。蔡榕就巴乐兔线上看房签约与数智化升级两方面作出分享,为企业如何降本增效、提高用户体验的问题带来了新思路和实践干货。



1、在线云看房,找寻租赁服务“最优解”

实践中,巴乐兔团队发现,在租住交易中找到真实房源只是解决租住难题的起点,要实现从“住”到“居”的转变尚有一定距离,要满足青年租房个性化需求,为租赁企业降本增效,从而实现高效化租赁交易与运营管理。

以“租得到、租得近、租得起、租得稳、租得好”的“五个租”为目标,打造成为租客首选的租房服务平台,巴乐兔率先推出了“租金可月付”服务举措,创新性引领了租赁行业付租方式的变革。

此外,巴乐兔对每套房源进行线下实勘实拍,多维度为不同房源打上标签,将房源信息和租客需求高效匹配。蔡榕介绍,“当我们重新解构租客的个性化需求后,系统智能推荐的房源总能得到租客认可,巴乐兔的出房速度得到了各大长租公寓和房东的好评。”

2、合同电子签,效率安全两不误

据悉,在2021年4月巴乐兔已与腾讯云正式达成关于电子签平台的合作,双方针对租赁合同环节,共建安全、便捷的签约环境。

租客只要通过巴乐兔平台寻找房源并确定租房意向,都将通过平台的电子签约服务与房东在线签订合同。这一过程并不是简单地在电子合同点确认签署即可,而是将整个验房过程在网上进行确认,用图片和电子数据的形式保存在云端,实现合同的可视化。

在此方面,腾讯电子签平台基于腾讯云底层技术与合作伙伴能力,可在微信小程序端与巴乐兔APP端,提供主体认证技术方案,保障缔约人身份的真实性,为缔约人颁发具有法律效应的数字证书;同时保障签约意愿的真实性,从而提供安全、合法的合同签约能力。此外,基于联合司法鉴定、公证、仲裁等权威机构建立的至信链可信存证平台,提供存证保全服务,保证电子合同的全生命周期不可篡改。

在签署电子合约过程中,巴乐兔将入住常见的问题和场景一一列出,每进入一个新的流程时温馨提醒租户注意相关事项,让即使是从未租过房子的“小白”租客,也能做到心中有数,尽可能避免因缺乏经验而造成纠纷损失。



“巴乐兔创立至今已有八年,其中经历多很多挑战和‘小考验’,这也让我们不断思考如何打磨更好的服务和产品。”蔡榕补充道。在疫情的推动下,企业与产业都迎来了提效转型的“攻坚时刻”,而数字化在多服务场景下的应用,才刚刚登上“舞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