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华为昇思MSG企业行 | 软通智慧以AI赋能城市治理,打造治理新举措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15日 14:29

导语:

当前,人工智能正成为推动人类进入智能时代的决定性力量。同时,作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力,加速创新生态布局,抢占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战略高地,对于引领新一轮产业变革具有重大意义。

6月12日,华为昇思MindSpore开源社区走进廊坊,联合廊坊市工信局、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河北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邀请行业专家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技术解决方案,推进人工智能与产业深度融合,加速产业智能化、高质量发展。软通智慧技术工程院副院长刘波受邀出席活动,并就AI如何赋能城市治理进行精彩分享。

AI赋能行业场景创新 打造治理新举措

如今,AI技术正与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融合发展,贯穿城市治理全过程。据刘波介绍,基于数字政务、公共安全、环保水务、社区园区等业务的需要,软通智慧打造了一套城市智能应用新体系,以AI能力支撑业务改革,推动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跨业务的应用场景创新。

纵向来看,针对基层执行性决策层,软通智慧通过场景算法模型,进行事件智能分拨、案卷自动提报等,减少重复劳动,服务一线人员;中层业务性决策层,软通智慧城市视觉智能应用等AI中台与行业引擎,可进行工单自动分拨处理、流程自动化,实现城市治理业务的再造与创新;高层战略性决策层,软通智慧基于孪生与仿真的预测和推演,通过预测预警、推演评价、仿真模拟,为管理者进行决策提供技术辅助。

横向维度,刘波按照城市事件治理的前后流程,从多渠道事件的发现获取、跨层级的事件处置、多维度事件动态监测分析、效率考核评估、涉事主题关联分析等具体场景,详细阐释了AI技术的落地路径。

“依托AI在城市治理全流程的应用,软通智慧城市大脑以快速高效的处置反应能力,智能协同的全局最优决策支撑,全要素、实时感知城市运行状态和精准实时的认知城市状态,全面赋能城市数字化治理。”刘波介绍道。

深化合作 携手华为推进AI产业持续发展

分享过程中,刘波多次提到,软通智慧诸多中台产品均依托华为昇腾提供算力支持,并已完成与昇思MindSpore深度学习框架的适配。不仅是产品与技术层面,在推动AI产业发展过程中,软通智慧始终与华为同频共进。

2021年7月,软通智慧在行业内率先通过华为“人工智能计算中心运营合作伙伴”认证的伙伴。2022年4月,软通智慧加入华为昇腾万里合作伙伴计划,双方将基于昇腾打造人工智能联合解决方案,共同推进人工智能产业繁荣发展,加速城市智能化转型。同期,软通智慧正式加入昇思MindSpore开源社区,并获得昇思MindSpore签署证书,为国内AI生态繁荣贡献力量。

当前,在国家全面启动“东数西算”国家级战略工程、中央定调“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背景下,软通智慧与华为聚焦“数据中心”和“人工智能”业务,在盐城、眉山、延安、锡盟等地共建数据中心,进一步推动数据中心集群、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建设,联结产业链上下游伙伴,为区域转型提供动力。

随着AI产业发展进入全面升级的新阶段,未来,软通智慧将持续与华为凝心聚力、合作向远,以人工智能技术带动数字经济腾飞,使能千行百业智能化升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