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家庭个税筹划计算器今上线 纳税人免费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17日 11:33

导语:

距离6月30日的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截止日期只剩2周

把握最后的汇算机会,“打工人”除了要查漏补缺,把该享受的扣除项目和税收优惠都享受足,比如商业健康险、公益慈善捐赠,还有一项操作与家庭息息相关,合理筹划可以轻松省下千元。

先来看一个案例:

妻子年入9万+,丈夫年入21万+

按揭购买1套房

育有1个12岁孩子

个税缴纳额会在8000+~10000+元间浮动

所以,家庭个税筹划做不做差很多!

01 为什么要做家庭个税筹划?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中的子女教育、境内住房贷款利息、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费用、大病医疗这四项专项附加扣除,夫妻双方可选择各抵扣50%、妻子或丈夫100%这三种方式进行扣除。

因夫妻双方工资、三险一金等存在差异,采用不同的抵扣组合方式会出现家庭个税缴纳总额不同,从而衍生出家庭个税筹划空间。

02 如何筹划节税更多?

每个家庭只要针对专项中符合条件的项目,通过三种扣除方式(夫妻双方各50%、丈夫100%、妻子100%)进行排列组合,依次计算,就能知晓夫妻双方如何分配这些专项扣除比例缴税最少!听起来很简单?

但在实际操作中,4项专项扣除,每项专项三种分配方式,排列组合方式最高达162种

算来算去耗费时间精力不说,准确性也难以保证!

即日起,由提供企业财税服务综合服务的专业品牌,亿企赢打造的个税惠民工具——家庭个税筹划计算器」小程序正式上架微信支付宝免费用啦!

纳税人只需依次输入丈夫/妻子月平均工资、三险一金及各专项附加扣除分配比例,就可测出家庭年度应缴纳个税,并得出最优家庭节税方案(仅针对双方工资薪金所得)。

以图1年收入30万元家庭为例,几分钟,轻松省下上千元个税!

03 怎么找到小程序?

微信端:找到微信搜索框,搜索「家庭个税筹划」,选择“小程序”栏目,找到「家庭个税筹划计算器」小程序。

支付宝端:搜索「亿企赢」,找到小程序「亿企赢家庭个税筹划计算器」。

04 去个税App操作,享受筹划成果

(1)如果您的家庭还未进行汇算:

对照【家庭个税筹划计算器】节税方案,打开【个人所得税APP】首页-【我要办税】-【专项附加扣除填报】,参考填报夫妻双方专项附加扣除项

填报完成后,点击【综合所得年度汇算】,进行个税申报,立享筹划成果

(注:本次为2021年度汇算,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扣除生效日期为2022年度,无法进行汇算)

(2)如果您的家庭已经完成汇算:

对照【家庭个税筹划计算器】节税方案,打开【个人所得税APP】-【我要办税】-【专项附加扣除修改与作废】,修改专项附加扣除填报

修改完成后,点击【更正/作废申报】,在【已完成】中选择修改专项附加扣除的年度,进行【更正】

根据个税APP提示进行后续操作,享受节税成果

家庭个税筹划计算器,让万千家庭个税筹划“应享尽享” 

关于亿企赢:

亿企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由税友集团创立。亿企赢是一个致力于向全国千万企业和财税人士提供企业财税综合服务的专业品牌,旨在搭建以企业财税服务为核心的商业生态圈,为广大企业的健康成长和持续经营,提供多元而专业的企业服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