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争夺年轻消费市场,“金锣火腿肠”为何备受关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21日 10:29

导语:

 成长于经济富裕、网络化环境中的Z世代,正在成为消费市场中的最大主力军。为了更好贴近新消费人群,肉制品行业和市场涌现出越来越多年轻的品牌,与此同时传统品牌的市场与定位也随之转型,“追逐”年轻人的举动愈发频频,金锣火腿肠也不例外。

  布局 休闲肉制品品类 , 推动全场景覆盖

  作为陪伴80、90后成长的肉制品品牌,金锣火腿肠在1994年初上市时就席卷了整个肉制品市场。在二十八年的国民陪伴中,金锣火腿肠主动适应消费时代的变化,不断在新的品类进行创新尝试。例如,布局休闲肉制品板块,在产品及口味上满足年轻一代对于个性与新奇的追求。

  据了解,为吸引年轻消费者,金锣火腿肠在巩固传统肉制品市场的同时,已经“先声夺人”高调推出了“得乐食”“爵脆”“台式小烤肠”等一系列休闲肉制品,针对年轻一代的办公室解压、午后时光、夜生活、朋友小聚、周末出游等多种消费场景进行深入推荐,让金锣火腿肠时时刻刻满足“食肉一族”的味蕾。

云图片

  金锣得乐食插签烤肠

云图片

  金锣台式小烤肠

  孵化“金锣健食力”子品牌,升级健康肉制品 赛道

  步入新消费时代,中国肉制品市场也发生变化,人们对火腿肠品类的消费习惯也开始向健康升级。而在“健康养生”这件事上,这届年轻人绝对是当之无愧的C位,在购买产品时会更注重食品的健康属性,低卡、低脂、低盐的产品更容易获得他们的认可。

  顺应当下消费者对肉制品消费的健康高端品质诉求,金锣火腿肠孵化出“金锣健食力”子品牌,并持续深化健康属性,相继推出“低脂高蛋白”的“健食力低脂香肠”、富含膳食纤维的“膳食纤维低脂香肠”和“减盐不减味”的“健食力减盐火腿肠”等众多符合大众对健康及美味口感需求的产品,成功抢占了健康肉制品赛道。

云图片

  金锣健康明星品牌“健食力”系列产品

  深入年轻人语境 , 融入年轻人市场

  当前,火腿肠的核心消费人群是新生代群体,他们对价格不敏感,但对产品附加的调性、文化更感兴趣。在他们眼中,火腿肠不仅仅是充饥的产品,更多的是情绪价值的体现,同时也充当了社交货币,成为打卡的创意产品。

  面对全新消费趋势,作为很多人童年记忆的金锣火腿肠,以抖音、小红书、B站等社交媒体平台为主阵地,迅速实施体系化、垂直化的全媒体营销策略,持续通过话题营销、互动营销、IP合作等多样化方式,打通与各类型消费群体的互动通路,将品牌的年轻、活力、向上植入消费者心中。

  可以说,通过社交互动与花式传播玩法,金锣火腿肠从沟通路径层面强化与消费者的紧密互动,既实现了品牌态度的有效传达,也是对自身“健康”正能量的沉淀与夯实。

  在飞速变化的外部环境中,能够坚守28年的肉制品品牌并不算多,金锣火腿肠便是其中之一。岁月沉淀,经典弥新。金锣火腿肠陪伴消费者走过28年,它的魅力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退,反而凭借与时俱进的产品策略和传播方式,吸引年轻人的关注,真正融入年轻人市场,为老牌国货增添新的色彩。相信未来,金锣火腿肠会继续更新自己的产品线,来契合新一代年轻群体对健康肉制品的需求,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取优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