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复星国际提出“C端置顶战略” 将全球十亿家庭作为核心目标客户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21日 11:05

导语: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与壮大,复星国际已成为一家知名的多元化企业。事实上,在长期的业务研究过程中,我们发现几乎所有优秀的企业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他们从不把自己局限在当前,而是随着消费者的需求不断进行创新与改革。

除了阿里与腾讯这两大互联网巨头,像华为、美的与比亚迪等实体产业最优秀的企业无一不是在进行持续进化。在这些企业中,有一家同时兼具“实体产业与产业投资”双重属性的企业,也是优秀企业持续进行战略迭代的典型代表,这家企业便是复星国际。

在较长一段时间里,复星国际都曾以“中国伯克希尔”的面貌示人,而近些年它却发生了一些明显变化,即“投资”的属性逐渐消隐,“实业”的底色日益凸显。这从复星官网的对外介绍上便可见一斑,自2019年开始,其便将定位调整为“创新驱动的家庭消费产业集团”,并于2020年初提出聚焦战略,2021年进一步提出“C端置顶战略”,将全球十亿家庭作为最核心的目标客户。

一方面根据十亿家庭客户的核心刚需,另一方面根据复星国际历史发展过程中形成的产业禀赋,复星国际将业务结构划分为“健康、快乐、富足与智造”四大产业板块。在四大产业板块下,又具体细分为医药产品、器械及诊断、健康服务及消费、银保、蜂巢类资管、投资类资管、品牌消费、旅游文化、资源与环境、科技与智造等十大产业线。

从曾经的投资集团到今天深耕产业经营的产业集团,这对复星国际来说无疑是一场战略蝶变。就在2021年3月30日,复星国际发布了2020年业绩报告,这份报告让外界系统地了解到复星当前在战略上的变化。

核心与产品力的提升,也带动复星医药在2020年实现业绩的逆势增长。其中,全年营收303.07亿元,同比增长6.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63亿元,同比增长10.27%。

对于未来市场,复星国际仍有自己的全新计划。此外,资本市场的实践也是最好的证明,一个在特定行业做了深入彻底工作的企业往往比一个简单的投资企业具有长期的商业价值和更大的社会价值。复星国际创始人郭广昌一直坚持复星应该“做正确的事情,做困难的事情,做需要时间积累的事情”。因此,复星开始坚定地选择成为一个产业集团而不是投资集团,并提出了“帮助人们健康、快乐、富足地活到121岁”的终极理想。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