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宝宝牛奶蛋白过敏,换成深度水解奶粉排行榜的这几款更安心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27日 17:03

导语: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这些年,全球范围内因为食物引起的过敏性疾病发生率越来越高,比如儿童食物过敏的比例,英国就有7%,而澳大利亚更是高达9%。在我国,儿童食物过敏的情况也是非常常见,这跟环境和饮食结构变化有很大关系。对于幼龄的宝宝来说,牛奶就是一大过敏诱因。对于一些存在牛奶蛋白过敏的宝宝来说,深度水解奶粉排行榜中的产品,会是喂养的更好选择。

哪种宝宝需要选择深度水解奶粉排行榜中的产品?

(图片来源于网络)

市面上不同种类的配方产品有很多,深度水解奶粉排行榜中的产品,是为轻中度牛奶蛋白过敏的宝宝而设的。如果是不存在牛奶蛋白过敏情况的宝宝,可以选择普通配方奶,而一些有过敏风险或者小敏感症状,但未达到诊断标准的,还可以选择适度水解配方。还有一些情况比较严重的重度牛奶蛋白过敏宝宝,则需要选择不含过敏原的氨基酸配方。

至于是不是需要长期食用特殊配方,具体还是要看宝宝的身体状况,一些宝宝在食用特殊配方一段时间以后,肠道发育也成熟一点了,对牛奶蛋白的过敏反应降低,就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逐渐转成适度水解配方或者普通配方奶。

深度水解奶粉排行榜中,这两款为轻中度牛奶蛋白过敏宝宝提供喂养方案

为宝宝选择深度水解配方产品的时候,很多父母都会先看深度水解奶粉排行榜,从榜单的排名不难看出,获得了中国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许可的雀巢蔼儿舒和肽敏舒市场占有率都非常高,而且这两款产品的水解程度比市面上很多同类型产品要更充分,残留的蛋白过敏原和多肽比例比较低,所以致敏性也相对更低1,父母们为轻中度牛奶蛋白过敏宝宝选择这两款产品会更放心。

这两款产品中,蔼儿舒是比较适合有腹泻问题的轻中度牛奶蛋白过敏宝宝的,它里面添加了短肽+39%MCT+核苷酸,其中的MCT(中链甘油三酯)有较好的水溶性,是不需要经过胰酶、胆盐预消化的,即使是在慢性腹泻的情况下,也能被很快吸收,从而为身体提供能量2。此外,其中的核苷酸能够帮助强健宝宝脆弱的肠道,改善肠道功能3,还可以正向调节肠道菌群,让宝宝拥有更出色的消化吸收力和自护力,减少腹泻的烦恼4

而肽敏舒则适合没有明显腹泻情况的轻中度牛奶蛋白过敏宝宝,这款产品的优势是口感比较好,添加了100%水解乳清蛋白和50%纯化乳糖,比市面上常见的水解酪蛋白配方适口性会更好5,就算是嘴巴挑剔的宝宝都比较容易接纳,当中50%纯化乳糖还能提高宝宝对钙质的吸收率6,同时对肠道菌群有正向调节作用7,让宝宝对关键营养元素吸收更充分,而且可以减少硬便的出现,不担心便秘来敲门。

牛奶蛋白过敏不是小事,如果宝宝出现牛奶蛋白过敏的情况,却还是继续食用普通配方奶,可能会出现肠道功能紊乱、营养不良、发育迟缓等情况,所以如果家长们发现宝宝在喝配方奶以后出现红疹、便便不正常、吐奶等情况,就要引起重视,经医生确诊轻中度牛奶蛋白过敏的话,最好尽快给宝宝转喝深度水解奶粉排行榜里的产品,从而缓解过敏症状。

参考文献:

1、Towards optimised management of cow's milk protein allergy.Allergy & Immunology - European Medical Journal. 2018;7:50-9.

2、李廷玉主编. 婴儿营养原理与实践[M]. 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 2009:113

3、Wang L, et al. Effects of dietary nucleotide supplementation on growth in infants: a meta-analysis of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s[J]. European Journal of Nutrition, 2018.

4、Vieites M, et al. Exogenous nucleosides accelerate differentiation of rat intestinal epithelial cells[J]. 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 2008, 99(04):732-738.

5、Rapp M, Martin-Paschoud C, Nutten S, et al. Characterization of an extensively hydrolyzed whey infant formula with a low bitterness. Clinical and Translational Allergy. 2013;3:p132.

6、Abrams S A , et al. Calcium and zinc absorption from lactose-containing and lactose-free infant formulas[J]. 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2002, 76(2):442-446.

7、Francavilla R, Calasso M, Calace L, et al. Effect of lactose on gut microbiota and metabolome of infants with cow’s milk allergy. Pediatr Allergy lmmunol. 2012;23:420–7.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