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名创优品通过聆讯:近15个季度持续盈利,累计净利润近28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6月28日 15:29

导语:

据港交所6月27日披露,名创优品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美银证券、海通国际及瑞银证券为联席保荐人。名创优品将寻求在港“双重主要上市”,可满足沪港通和深港通的接入条件,便于A股投资者借助港股通投资,活跃股票成交。

招股书显示,名创优品2019-2021财年经调整后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8.4亿、9.3亿和4.8亿,3年累计净利润近23亿元,同期净利润率分别为9.0%,10.4%和5.3%。2022财年前3季度净利润为4.3亿。

据了解,名创优品于2020年10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根据该公司官网披露的财报显示,自2019财年起,名创优品最近15个季度持续盈利,累计净利润近28亿,平均每个季度赚1.88亿。其单季度最高盈利纪录出现在2020财年第一季度(2019年930季度),净利润为4亿元。之后由于疫情的影响,公司净利润在2020财年第四季度(2021年630季度)下降至4200万,但随后几个季度始终持续恢复,2022财年第二季度(2021年1231季度)净利润已经恢复至2亿元。

中国的潮流玩具市场在过去五年发展迅速。按GMV计,中国潮流玩具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人民币108亿元增至2021年的人民币34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33.7%,且预计2022年至2026年将以24.0%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名创优品敏锐捕捉到新兴的潮流玩具文化,充分利用其丰富的零售经验、供应链能力推出「TOP TOY」品牌。

据介绍,TOP TOY的战略目标为进驻潮流玩具市场,并最终建立潮流玩具平台。自成立以来,其不断释放出强劲的增长潜力。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截至2021年12月31日,TOP TOY共有89家门店,在中国潮流玩具市场的主要品牌中排名第三。2021年TOP TOY单店GMV为人民币710万元,同样排名中国潮流玩具市场第三。

在新的竞争态势下,TOP TOY始终围绕“兴趣消费”与“国潮经济”,不断优化品牌价值链,蓄力打造TOP TOY中国积木品牌。除了满足潮玩爱好者的消费需求,TOP TOY还将电竞这一备受年轻人欢迎的流行文化元素与潮玩结合,深受不同年龄和圈层消费者的喜爱。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