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微淼财商教育:提高资本市场参与者金融素养 财商教育不应缺位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04日 16:19

导语:

自2013年来,我国先后颁发了多项政策推动国民财商教育,推动普惠金融实行,高校和教育机构成为积极的践行者。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和2020在线教育的爆发,财商教育行业也迎来了风口红利期。随着居民理财意识的觉醒,国家对财商教育的发展越发重视。

今年以来,“基金”一词多此被推上微博热搜榜,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2021年新成立基金1898只,超过2020年全年的1378只,创下历史新高。总发行份额达29811.53亿份,未突破2020年的31211.76亿份。

面对“90后新基民”的跑步入场,这部分群体财商素养提升关乎我国金融市场的稳定。而其金融财经素养普遍不高,跟风、跟热点是投资主流,这不但为个人的资产带来了风险,同时也为金融市场的稳定发展埋下了隐患,更充分说明了要提升市场参与者金融素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据微淼财商教育近日发布的《国民财商教育发展白皮书(2021)》(以下简称“白皮书”)调研结果显示,国民财商素养为10.14,仅过了中位数(中位数为9),这与我国和发达国家的财商教育正相关。

近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联合发布公告,中国人民银行微信号也发文,明确有关机构不得开展与虚拟货币相关的业务,同时提醒消费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谨防财产和权益损失。

特别是在金融加速发展、数字化发展的背景下,居民财商素养匮乏的问题与隐患进一步突出。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在线财商教育企业充分利用了运营的优势和技术的优势,打破了传统教育受限于时间和空间的不足,以一种普惠的方式带来更广泛的国人财商水平的提升。

作为财商教育行业首个提出行业自律规范的财商教育机构,微淼财商教育始终把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财商素养作为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根据其白皮书的发布,微淼财商教育提出了财商素养通识教育体系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标准化与规范化的框架指导,微淼财商教育致力于我国财商通识教育体系的建设与发展,致力于帮助年轻投资者上好投资理财第一课。

“对于一个行业的发展,从0到1的发展是需要一个市场的红利,但是从1到100则需要规范和标准。”中国的财商教育发展的时间比较短,行业内专业人才也比较稀缺,教学的质量良莠不齐,行业发展的规范也没有建立。从这个角度上来讲,财商教育事业仍然是一个新的事物,它的发展在目前这个阶段仍然还需要相关领域的包容和支持。

在“内卷”成为“打工人”头号焦虑原因的当下,恶补财商成为当代年轻人的迫切需求。提升个人投资理财技能,才能成为面对未来不确定性的筹码。微淼财商教育始终致力于解决投资者的理财诉求,赋能新晋投资者穿越牛熊,上好投资理财第一课。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