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小牛电动618战绩再创新高,领跑智能两轮电动车行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08日 14:49

导语:

后疫情时代,各行各业都因疫情的原因,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而两轮电动车领域却呈现爆发增长的态势,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以新势力品牌小牛电动为例,在充满挑战与考验的上半年,小牛电动的产品势能和市场口碑逐步释放,逆势获得了热烈的市场反响。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小牛电动整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7.5%,全球总销量达163659辆,同比增长9.4%。其中,国内销量达148987辆,同比增长3.0%,若剔除3月局部疫情对经济活动的影响,今年1-2月小牛电动国内销量同比增长92%,增长速度行业领先。 

在刚刚过去的618大促期间,凭借多款热销车型及“线上付款、门店提车”O2O创新服务,小牛电动成为受年轻消费者青睐的电动车品牌之一,实现全渠道销售收入3.4亿,618战绩再创新高,领跑智能两轮电动车行业。 

另外,小牛电动海外市场的表现同样亮眼。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小牛电动海外整车销量攀升至14672辆,同比大幅增长193.7%。此外,新推出的电动滑板车产品在欧洲和北美市场取得了成功,在5月份连续两周被评为“亚马逊最畅销电动滑板车”。同时,在海外市场的渠道布局方面,小牛电动覆盖到了51个国家和地区,国际版图拓展至夏威夷及肯尼亚。 

今年以来,大宗商品涨价导致原材料成本持续上涨,尤其是第一季度锂离子电池价格的持续上涨,对企业的毛利率造成了额外的压力。为了应对这一挑战,小牛电动通过研发以及采用新材料、新技术等手段进行降本,来抵消原材料价格的上涨。 

在“双碳”目标下,出行工具油转电成为必然的趋势,而新国标中对于“限定车身重量不超过55公斤”的规定,也让铅酸电池转锂电池也成了必然。这些政策背景对一直坚持在两轮电动车领域深耕锂电化、智能化的小牛电动来说,无疑是重大的发展机遇。2021年,小牛电动销量首次突破百万,达到103.9万辆,同比增长72.5%,全年营收37.05亿元同比增长51.6%。 

近年来,小牛电动一直坚持中高端定位,持续完善产品矩阵,渠道、研发、品牌建设多维度发力,促进小牛电动的持续健康发展。 

产品方面,小牛电动不断努力开发出适合不同地区和细分市场的多样化产品组合,产品扩展到电动摩托车、电动滑板车和电动自行车等新类别,并受到了市场的欢迎和认可。在“新国标”实施迎来两轮电动车换购潮的背景下,小牛电动从产品端发力,陆续推出了GOVA F系列、C系列等多元化设计语言的电动自行车产品,进一步丰富了中高端新国标产品矩阵,为低线市场提供了高质性价比与高拓展性相结合的出行新选择。 

渠道方面,今年第一季度,小牛电动积极布局国内高潜力城市,新开设140家门店,国内门店数量达3248家,共覆盖242个城市,基本实现了多线级城市全覆盖。小牛电动继续深化渠道拓展和升级,积极布局国内外高潜力市场。 

未来,小牛电动仍将在渠道发展方面做深做广,做深是指对已进入的一线城市、核心二线城市优化升级;做广则是提高门店在二三线城市的覆盖率与密集度。小牛电动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小牛电动计划一二三线城市的门店数量增加20%+,其他城市增加5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