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酷狗歌叽歌叽上线“超越AI”功能 带来成为“杨超越”制作人的专属体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08日 17:15

导语:

7月8日,酷狗音乐官方宣布:杨超越的AI歌手“超越AI”正式入驻旗下AI智能音乐创作、歌声合成应用——歌叽歌叽。此后,用户在歌叽歌叽App内将可以使用拥有杨超越AI声库的“超越AI”把自己创作的歌曲“演绎”出来。

与此同时,歌叽歌叽与“超越AI”将共同举办「超越AI」主题歌曲创作大赛,征集关于超越妹妹的歌曲。目前活动分为原创组和魔改组,粉丝们除了可以自己创作歌曲外,还可以利用歌叽歌叽的AI智能歌曲创作工具进行填词创作参与活动,为超越妹妹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

参与歌曲创大赛 打造独特专属AI作品

此次「超越AI」主题歌曲创作大赛的作品投稿及投票点赞时间从2022年7月8日至7月24日,粉丝们可根据自己的情况自主选择原创组或魔改组进行参赛。两个组别点赞数排名第一的作品将由“超越AI”演唱,其完整版也将在“超越AI”首张专辑中发行,此外还可以获得杨超越亲笔签名周边等奖品。

目前,参与原创组的粉丝需要在歌叽歌叽PC端使用“超越AI”,将原创的歌曲作品发布到歌叽歌叽APP上;而参与魔改组的粉丝需要在歌叽歌叽APP用“激活码”激活“超越AI”,选择魔性改词功能中的专用曲目《TO 超越》进行填词创作并将作品发布到歌叽歌叽APP上。无论参与哪个组别,在上传完作品后都需要在并在歌叽歌叽APP的投稿页面中进行投稿,即完成报名活动。想参与活动粉丝可上歌叽歌叽APP了解更多活动详情。

据据歌叽团队团队介绍,此次活动依托歌叽歌叽以AI智能技术核心两大功能“歌曲创作”和“歌声合成”,其演唱、填词、谱曲、歌词联想等多种辅助子功能能够为浅尝辄止的音乐爱好者们提供了智能加持。这次,歌叽歌叽为帮助了粉丝们完成创作歌曲的心愿,上线“超越AI”,采用《TO 超越》的旋律,粉丝们只需要按照歌曲的播放顺序进行填词,就可以完成歌曲创作。

所以,对于粉丝们来说完全不需要担心没有音乐基础无法完成歌曲创作,报名参与魔改组,就可以借助AI智能的力量完成创作。而“激活码”则需要在酷狗音乐APP中的“超越AI·超级订阅”获得。

酷狗黑科技加持 让人人都能写歌变歌神

酷狗歌叽歌叽自2021年上线以来,陆续推出了虚拟歌手“养成”的“AI麦霸”功能、集合了“词、曲、编、唱”于一体的“硬核原创”功能、输入名字和生日就能抽取专属“音乐盲盒”的功能等,不仅成为专业音乐人的得力助手,还可以让音乐小白“0门槛”创作人生中的第一首歌。

据团队介绍,歌叽歌叽的多项功能都为国内行业首创,如 “AI麦霸”功能,可以从用户提交的一系列K歌作品中,智能提取、学习每个人的声音。运用这份独一无二的声音,用户可随心合成曲库中的任意一首歌曲,让每个人皆可秒变“麦霸”。 同时,用户不但可以将作品分享在应用的互动社区中进行交流、点赞、评论,还可以分享到微信等多个社交平台上,让更多人听到自己的作品。

据了解,歌叽歌叽将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在歌曲创作的背后,是酷狗音乐旗下负责声音科技、智能音乐技术研发的阿波罗声音实验室,其在声音合成、声音复刻、音乐识别、音乐内容理解等技术领域具有众多首创研究和深厚积累,其中包括了“歌声声纹提取”、“多语种的歌声合成”、“多情感语音合成的声学模型”等多个先进技术申请了11件发明专利。

此前“超越AI”已经入驻酷狗音乐,粉丝们可在酷狗音乐听到近100首由“超越AI”演绎的歌曲,包括《体面》、《白月光与朱砂痣》等不同曲风的国语歌,以及《漫步人生路》《春娇与志明》等粤语歌。其中粤语歌的合成技术则是行业首次实现将粤语、国语混合建模,仅通过国语的录音数据就能合成粤语歌曲。

这次“超越AI”入驻歌叽歌叽,将为粉丝们带来更多元的玩法,从听“超越AI”唱歌到亲手为“超越AI”写歌,享受到双倍的快乐。

现在就可以下载歌叽歌叽APP,参与到「超越AI」主题歌曲创作大赛中来,成为“杨超越”制作人。酷狗通过创新技术带来的体验革新,让我们与喜爱艺人的互动方式增加了新维度和新乐趣,同时也可以让更多人感受玩音乐的魅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