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智能马桶盖松下好还是TOTO好?王者之争,TOTO略胜一筹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14日 09:04

导语:

智能马桶盖起源于美国,上世纪80年代,来自日本的TOTO率先引进智能马桶盖研发生产技术,并进行改良,推出了旗下卫洗丽产品,也为用户带来了“水洗”服务体验。随后,智能马桶盖逐渐在亚洲盛行,日本、韩国等国家也相继出现了比较领先的智能卫浴品牌。其中TOTO与松下堪称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两大品牌。那么,智能马桶盖松好下还是TOTO好呢?

在智能马桶盖的选择方面,现代消费者讲究的是“内外兼修”,既要有时尚且充满质感的外在,也要有出众的智能与舒适体验。在这两方面,TOTO与松下的表现都颇受消费者认可。首先在外形设计上,作为日本品牌,TOTO与松下智能马桶盖都是以东方消费者的需求与审美为基础,造型时尚简约。TOTO智能马桶盖还拥有纤薄的外形,流畅的线条,圆润的弧度,能够与多种风格的现代化空间相结合。

在内在品质上,TOTO与松下也均能满足当下消费者的高要求。但若从市场成熟度与专业性上来说,TOTO要强于松下。上文也已经提到,TOTO是亚洲范围内率先引进智能卫浴产品研发生产技术的企业,而且100多年来,TOTO始终专注于智能卫浴产品的研发生产、设计与销售,相较而言,松下进驻卫浴市场的时间较晚,其专业性也稍微逊色一些。

从产品的市场普及度来看,TOTO的表现也更为出色。数据显示,从1980年诞生至2020年,TOTO卫洗丽在全球的销量已经突破5000万台,而今,这个数字还在不断上涨。TOTO卫洗丽产品也因搭载了电解水除菌技术与便器内壁喷雾防污技术等,为消费者带来了非凡洁净体验。其中电解水除菌技术是指利用电解水当中次氯酸的除菌作用对坐便器表面以及喷嘴内外侧进行清洁除菌,而且在不使用的时候也能进行自清洁;便器内壁喷雾防污技术的核心是利用陶瓷的亲水性,每次如厕前都可以生坐便器内壁喷洒水雾,使表面变得湿润,从而减少污物的黏附,同时也有利于保持坐便器表面的洁净。

智能马桶盖松下好还是TOTO好?分析可知,TOTO的优势更为明显一些。这也是TOTO能够出现在中国国家大剧院、鸟巢、水立方等国家标志性建筑当中,并进入寻常百姓家的关键所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