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校长专访|南海外国语学校禹校长分享,如何打造大湾区标志性未来学校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18日 14:51

导语:

7月9日

南海外国语学校校长禹飚

湾体育公园开放活动上接受记者专访

他表示龙湾实验学校建设的是未来学校

希望通过一个目标,三大潜力,四大优势和五个共享

来达成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标志性未来学校

(南海外国语学校校长禹飚接受记者专访)

01 南海龙湾实验学校的标杆性定位

禹飚校长:

泷湾云城,建设的是未来理想城市,龙湾实验学校建设的是未来学校,我们坚持一个目标: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标杆性的未来学校。

我们有三个最具潜力:①以交通课程为代表,打造最具特色的科技教育课程。②以师生的成长为任务,打造最具潜力的课程改革。③拥有省一级的校本教研基地。

我们有四大优势:三龙湾的区位优势、桂城教育的平台优势、中交城投的资源优势,和南海外国语学校的品牌优势。

龙湾实验学校,属于南海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的成员学校,将由南海外国语学校来托管,拥有五个共享:共享幸福教育理念,共享南外的优秀师资队伍,共享六个“一”课程,共享德育体系,共享学思型课堂。

:我们学校在中交泷湾云城项目当中,它所起到的作用及发挥的影响力可以谈一下吗?

禹飚校长:大家都知道,“广东教育看两‘南’,南海教育看桂城”。很明显,桂城在三龙湾区位快速发展的带动下,教育价值不断攀升。加之中交城投的实力硬件投入,和南海外国语学校优化托管内涵,合力构筑一个高起点、高标准、高成就的新兴学校。

| 南海龙湾实验学校效果图

02 招生时间&校长寄语

:龙湾实验学校的招生时间?

禹飚校长:我们预计是明年9月份开学。

:您对龙湾实验学校即将招收的第一届学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有哪些想说的,或是有什么寄语吗?

禹飚校长:

在新时代新课改新高考的背景下,学习方式已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第一个改变是自主式的学习。学习不是为了别人,是为了自己更好的发展。

第二个是探究式的学习。未来世界瞬息万变,需要我们自主地探究式的去学习,去改变个人的未来以及社会的未来。

第三个叫做合作式的学习。在未来学习的过程中,要学会跟别的小伙伴一起合作,共同为社会做贡献。

我希望孩子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更新学习方法,能够走进社会生活,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从而取得更好的学习成绩。

03 与本校相比,课程改造&教学制度的区别和创新

:关于课程改造我们在师资方面有什么打算呢?

禹飚校长:

龙湾实验学校托管型的性质,决定了与南外共享优秀师资。南外会把最优秀的课程、教学模式、德育方式等全部迁移过来,龙湾实验学校从一开始就注定是一个高标准、高起点的学校。

:相比南海外国语学校,我们龙湾实验学校在教学制度上面会有哪些方面的区别和创新?

禹飚校长:

作为一所新的学校,在课程改革方面会有更多的尝试与实验。在即将到来的签约仪式上,我们会有更多的资讯给到大家,敬请期待。

高起点 美好未来在此启航

佛山市南海龙湾实验学校,定位为九年一贯制公立学校,由南海外国语学校牵头组建的南海外国语教育集团管理。学校建筑面积约3.17万平方米,规划有60个班(36班小学、24班初中),计划招收学生人数约3000人。

| 南海龙湾实验学校效果图

学校设置主教学楼、体育馆、合班教室、图书馆、报告厅、餐厅及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器械区等多元化场所,为学生提供高水准环境和高品质教育。

| 南海龙湾实验学校效果图

目前南海龙湾实验学校已封顶,今年完工,计划明年9月份开学(最终以教育部门意见为准)。看得见、摸得着的学校进展,更有保障!

万千美好汇城,倾城热抢

目前建面约85-139m2三房至五房园景美宅

正火热销售中,恭迎品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