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达麦ERP跨境观察 | TikTok推出“Follow Me”新计划,利好中小卖家?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18日 16:22

导语:

图片1.png

近日,TikTok发布公告称将推出「Follow Me」,旨在帮助中小型企业利用TikTok实现引流的多渠道平台。 据悉,该项目将从7月11日-8月19日进行,为期六周,为愿意在TikTok上分享故事、建立社区并实现业务目标、增加销售额的中小企业提供有关如使用TikTok并将其企业提升至新等级的资源。并将逐步指导中小卖家如何使用TikTok来发展他们的业务,以及如何在TikTok上投放广告

所以现阶段TikTok机遇是巨大的:入局门槛较低,低成本试错;长远来看可规模化、可持续;TikTok官方推进力度大,扶持多;那么对于中小卖家来说,在入局TikTok直播带货时需要注意什么呢?

1、多刷多看小成本试错

中小卖家应先采取小成本试错的策略去做Tik Tok。我们可以通过多刷视频、多看直播,去训练对内容的把控能力以及对选品的判断能力,熟悉TikTok的算法、运营套路。如果有充足的资金,可以尝试自己组建拍摄、直播团队。如果是有素材和投放能力的卖家,也可以小成本跑一下广告。

2、重视思考和复盘

广告投放的数据分析和复盘工作,是比广告本身还重要,但TikTok广告本身是无法追踪到落地页数据的,这就会导致商家错误的评估广告效果。

达麦ERP-TikTok版打通了TikTok广告广告平台,聚焦商家对于TikTok广告投放的数据治理的强化和数据分析的深入多维进行了全面接入,从根本上帮助商家灵活多维的进行精准的数据分析,为每一场活动复盘做数据支撑。

3、选目标用户

目前,TikTok的美国用户大约六成是女性,四成是男性,以18岁到35岁的青壮年为主。有七成的人使用苹果手机。美国用户主要分布在加州、德州、纽约州等东、西海岸州。TikTok美国用户中有七成喜欢玩手游,五成喜欢3C产品,四成爱美妆用品,所以选品和做内容的时候可以贴近这几方面,扩大自己的受众面。

另外一组数据显示,TikTok英国用户大部分是上班族,有家庭,他们喜欢品质好货,会冲动消费,还会关注品牌。而在印尼地区,TikTok用户中有六成是女性,四成是男性,90%的人都是用安卓手机,印尼可以说是代表了下沉市场。

4、善用工具选品

有句话叫“七分选品,三分运营”,做TikTok也是一样的,商家要多关注哪些商品好卖,哪些商品正在飙升中,卖得好的人视频是怎么做的,是否可以借鉴等等。针对TikTok短视频电商,达麦ERP-TikTok版以商家视角、用户视角切入,分析出了适合在TikTok上做短视频电商的产品:

价格定位角度:10-70美金之间;物流配送角度:体积不能太大;市场范围角度:市场大,符合目标市场特点;市场受众角度:年轻化;消费行为角度:适合冲动消费;商品稀缺角度:市面上不容易购买;价格敏感角度:客户对商品价格不敏感。

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数据显示,TikTok在2021年获得了近40亿美元收入,其中大部分来自广告。今年,TikTok收入预计将增长两倍,达到120亿美元。想要实现这一目标,最大的增量或许就在于中小卖家。因此,不论是为了寻找新的增长点,还是为了维持健康的电商生态,中小卖家都必然是TikTok电商的主力和未来。

达麦ERP-TikTok版将为TK卖家提供基于“产品工具+运营服务”的内外贸一体化解决方案,对采购、仓储、商品、订单、物流进行全方位管理,助于卖家进行多店铺多渠道聚合管理,为跨境卖家提供更高效、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加速卖家的出海进程。

关于达麦ERP产品咨询及城市合伙人申请,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微动天下官微”进行详细了解。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