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王老吉刺柠吉新品的成功,幕后功臣原来是他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7月19日 09:04

导语:

最近王老吉刺柠吉涨势很猛,成为新秀饮料品牌,那么它是如何达成从0到1的打响品牌的过程的?

现在饮料市场竞争激烈,每年都有很多新秀饮料品牌进入市场,而真正能存活下来的十不存一,尤其是维C饮料市场。

随着消费升级,大众消费者对普通维C饮料已经失去了兴趣。而王老吉却在这个领域杀出了新路,它重点打造了“高维生素”、 “高颜值”、“解腻”的刺柠吉。

这款新品饮料,具有天然高维C、0脂肪、0防腐剂、0色素的差异化优势。

现在是互联网时代,品牌营销已经与其深度结合。目前想要打造成功一款新品饮料,首先要进行传播种草,而最大众的方式就是和各类达人合作来铺开市场。

而这传播种草也是需要技术含量的,需要根据不同账号属性定制推广侧重点,比如主营女性用户的账号发布的内容侧重讲维C、美丽、口感,主营男性用户账号侧重抓住维C的解腻功能点。

而达人也是分等级的,比如头部、腰部、尾部等。目前刺柠吉主要和papi酱、代古拉K、猪小屁等头部kOL进行合作推广,来扩大传播。

这些达人在介绍刺柠吉的时候,会与夏天消暑、火锅等场景进行结合,具体的场景化种草,转化率会更好。、

打响声量除了和头部博合作,更要与综艺节目等大IP合作,这样才能快速完成品牌塑造。于是刺柠吉赞助了《声生不息》。这个节目可谓是自带流量,有林子祥、叶倩文、李健、杨千嬅等乐坛巨星,妥妥的大ip

在节目中,刺柠吉以不同的方式出现,比如让新生代歌手曾比特、单以纯等亲子推荐,或者是在比林子祥等大牌明星的专访中出现。

而且单依纯等明星在节目中,会反复提起刺柠吉的品牌广告卖点,比如“天然高维C,好喝刺柠吉”。这样就能强化刺柠吉在消费中的形象。

现在的品牌种草,都非常困难。而刺柠吉通过和大牌明星、头部博主合作,推广饮料都是正常操作。

其实目前来看,刺柠吉的传播种草非常成功,受众群体基数也在慢慢增加中。能从0把一个品牌成功,这点相当困难的。这个案例的成功,也给了很多人以启发。原来头部博主有这样重要的影响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