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规范青少年涉足电子烟,降低青少年成瘾可能性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05日 14:13

导语:

记者:姚沁

熟知电子烟行业的人基本都听说过这个企业的故事:从行业顶端到跌落神坛,从0到380亿美元估值再到跌回43亿美元,Juul这家电子烟企业仅仅用了6年,然而在这个大起大落企业的背后,是企业良知和认知的缺失。Juul的致命问题在于:无论是营销还是渠道,都指向了年轻人,这其中有一个很大的群体就是未成年的学生,尤其是初中生和高中生。

Juul曾经宣称要“改善10亿成年吸烟者的生活”。但是其产品口味设计上则似乎完全是针对年轻人,而不是针对想要戒烟的成年人。Juul从巨头陨落,最大的原因在于其自身对于各国政府政策的踩线,主打未成年市场从而成为众矢之的。这一教训无论是对于juul还是来自国内的电子烟品牌来说都有着极为重要的参考意义,无论是国内市场还是走向全球,都必须牢记这一点。

再返回国内市场现状,自从2022年开年以来,国家对电子烟市场动作频频,2022年3月1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正式公布了《电子烟管理办法》,自2022年5月1日起施行。从《管理办法》传递的重点信息看,多项条款特别针对未成年人免受烟草干扰做出了详细的规定,可见“保护未成年人”是重中之重。这意味着电子烟行业开始有了行业监管标准,连续的强监管态势,符合社会舆论对于电子烟产业的期望。短期内肯定会对电子烟产业产生较大影响,从长期来看,也让电子烟产业真正进入到有规可循的常态发展轨迹之中。

国际行业巨头的陨落、国家政策对电子行业烟监管办法的频出,都已经清晰地释放出了一个重要的信号:未来电子烟行业以及相关企业,需要主动履行保护未成年人的社会责任,并将这份责任毫无理由地承担并执行下去。

实际上,许多电子烟行业的无论是从企业本身还是创始人自身,都在持续不断地把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持续落到实处。以石景炼和他的美众联企业为代表的电子烟行业,也一直提倡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真正落实到位,从业十多年来,石景炼早已把未成年人的保护意识镌刻到心底。石景炼表示:尽管我们是电子烟行业的从业者,但是我一直没有忘记企业向善的初心和勇于担当责任的底线,尽管是民营企业我们也一直秉承着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核心价值观,以保护消费者安全、保护未成年人为己任,时刻不忘坚守行业底线,共同推动行业健康规范发展。”这样的企业,这样的创始人,才是有担当和大爱的民族企业。

在石景炼和他的团队看来,让未成年人远离电子烟,不止要依靠技术手段的精准高效,更需要品牌企业的道德自律与责任担当。在企业发展的道路上,石景炼一直坚持向善的发心,因此,美众联也是首批在国内倡导和推进电子烟行业的有序健康发展和规范,致力于通过实际行动减少电子烟对青少年的危害,避免青少年上瘾的行业引领者。在企业正向面对市场的过程中,石景炼也一再强调正念做市场的重要性。

面对未成年市场,石景炼深刻汲取了“Juul”品牌由于错误押宝在未成年人,从而在市场一败涂地的教训,无论何时,石景炼都在企业中强调正念利他与长期主义的重要性,并设置了“永远不做未成年人市场”的企业经营底线,为了配合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8个部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控烟工作的通知》,石景炼不断在自己的企业中宣传严厉对青少年管控电子烟的观念,在企业内部员工及自己的宣传中加入全面加强对电子烟危害的宣传教育的内容,明确了不将电子烟作为戒烟方式进行宣传推广,倡导青少年远离电子烟、不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用实际行动推进青少年远离电子烟。

在《管理》办法的倡导下,美众联积极响应,制定出了一系列保护未成年人的约定及措施,其中就包括用品牌的影响力去倡导未成年人自主拒绝香烟和电子烟。在美众联创始人石景炼先生地影响与推动下,美众联品牌也作出承诺:不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不在未成年人面前使用电子烟。用企业的良知与实际行动来践行未成年人保护公约,避免依赖行为对青少年造成的不良影响。

企业必须在利润之上有更高的追求,这是不可违背的社会、经济准则,建立在社会性的正念基础上的企业经营,就一定是长久性的经营。石景炼的企业经营哲学,使企业一开始就能建立正向基础之上,也必将走得更远、更稳。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