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肠道菌群失调怎么养菌?方法其实挺简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05日 14:16

导语:

人的肠道健康很大程度上依赖于肠道菌群,肠道菌群好肠道才能好。然而,俗话说:“三分治,七分养”。想养好一个人,就得先让肠道“养好菌”。

大家在“养菌”前,首先要认识肠道菌群

肠道菌群失调怎么养菌?方法其实挺简单

肠道微生态指有益菌(好菌)和有害菌(坏菌)之间的平衡和数量状态,再判定肠道是否健康。肠道菌群种类主要分以下3类:

有益菌:属于好细菌,与人体是互利互惠的共生关系。人体为细菌提供食物和居所,作为回報,它们为我们制造人体必须的维生素和氨基酸,并对消化和免疫系統提供支持。

有害菌:属于致病菌,是坏细菌,是肠道内的“敌人”。若它混入肠道,则有可能在肠道内大量繁殖,从而导致疾病。

中性菌:介乎有益菌和有害菌两者之间,是肠道内的“不安定因素”。在人体强壮时对人体没有威胁,但在人体虛弱时就可能会演变为有害菌,对人体产生威胁,能导致人体生病。

肠道菌群生态平衡指有益菌占肠道菌总数99%以上。正是由于有益菌占据了肠道菌群的绝对主导地位,才能抑制中性菌不至于变为有害菌,并防止有害菌的侵扰。反之,如有害菌数量上升,就会侵占有益菌的“地盘”,中性菌也会倒向有害菌,导致肠道菌群失衡,出现出现腹胀、腹泻便秘、免疫力低等一系列不适。

有益菌少了要补菌?

补菌就是指通过使用益生菌产品,调节肠道菌群。这种方法可以在特定的条件下增多有益菌的数量,但为了保证调理效果,要记住几个注意事项:益生菌必须在低温下冷藏,不能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冲泡时的温度最好不要超过37度。再加上益生菌不耐酸碱,容易被胃酸胆汁等“误杀”,因此要使用采用的“包埋技术”的。

因此,与其摄入外来的益生菌,不如让肠道自己养出有益菌,直接高效。

肠道菌群失调怎么养菌?

肠道菌群失调怎么养菌?方法其实挺简单

江中利活乳酸菌素片主要采用了不同于益生菌的养菌模式来调节肠道菌群。乳酸菌素片的作用就是调节微生态环境,促进肠道有益菌生长出来并产生作用,也就是帮助肠道“养出自己的有益菌”。“养菌”其实就是养生,养出健康的菌群才可能养出健康的肠道,提高肠道免疫力,这样腹胀、腹泻、便秘等很多肠道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利活乳酸菌素片就是肠道调理的必备单品,其采用鲜牛奶为原料发酵制成,安全放心且口感佳,酸酸甜甜的,奶香浓郁,一家老小都适用。

肠道菌群失调怎么养菌?方法其实挺简单,每天嚼嚼利活乳酸菌素片,就能让有益菌越养越多,肠道越来越健康!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