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2 年度中国折扣店连锁品牌最有发展潜力 20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08日 09:20

导语:

疫情影响,经济下滑,多数品牌产品积压,宏观市场出现了消费的两极分化,人们对未来收入的预期降低,追求“精致省”的消费心理等为折扣店带来了巨大的发展契机。

据艾媒咨询报告显示,2021 年我国折扣零售行业市场规模达 1.62 万亿元,同比+2.12%,近 5 年 CAGR 为4%。目前经济下行及消费者回归理性消费的环境下,折扣零售业态具有抗周期特性的特卖经济,展现旺盛生命力。

目前折扣零售业态的火爆主要归结其两大优势

(1) 集客力优势

折扣店以“低价”作为其核心竞争力,在大众经济型消费占主导地位的中国市场,其可以最大限度的吸引消费者眼球;此外,折扣店在低价的同时,倡行一种节约型的品牌消费,其可以更好的满足经济拮据的消费者对品牌的追求。

(2) 效应力优势

折扣店源起于 20 世纪 50 年代,在其他零售业态发展已臻成熟的格局下,折扣店能够在市场的夹缝中顽强的生存并获得长足的发展,这说明其低价的生存利基是有其优越性的。而为了实现“低价”生存,折扣店必须具备更优的成本控制技术。

近日,联商网根据折扣零售品牌的集客力和效应力加以分析,评选出《2022年度中国折扣店连锁品牌最有发展潜力TOP20》榜单。

据了解,好特卖、唯品仓、YUKI惠购会员店分别以416、292、153的门店数量位列前三,第四至第十位分别为嗨特购、小象生活(惠买喵)、比宜德、小红岛、京小盒、条马批发部与爱折扣(原食惠邦),它们的门店数量均在50家以上。而奥特乐、折扣牛、扫货猫、东罗西搜、奥乐齐、悠品食惠、盒马生鲜奥莱、折满满、青沧食品折扣店、折堂优品也进入榜单前2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