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长期焦虑失眠怎么办?怎么治失眠小妙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10日 17:36

导语:

良好的睡眠对我们来说是极为重要的。睡眠质量好,才能保证我们第二天的活力与热情。然而,现在很多人工作生活压力大,常常焦虑烦躁,失眠严重。那么长期焦虑失眠怎么办?今天我们从中医角度进行分析,来找找解决办法。

根据中医的五行理论,肝属木喜条达,主疏泄。而心属火,当肝阴不足、肝血不足时就肝火旺,并且上沿至心,热扰心神,使人体心神不安宁,最后导致夜里翻来覆去睡不着,造成失眠。那么,应当如何调节呢?

长期焦虑失眠怎么办?从中医的角度看,肝主疏泄,如果肝气淤堵就会导致情绪暴躁、四肢乏力。这都是肝气郁结的结果,因此疏肝理气就十分重要了。介绍一款中成药——解郁丸,内含十味草本中药,功效主治:1.疏肝安神,治疗因肝郁导致的失眠、多梦、易醒、思虑过多、头晕等症状。2.疏肝解郁,治疗因肝郁导致的烦躁易怒、心情郁闷、胸肋胀痛、咽部异物感、五心烦热等症状。3.疏肝养肝,预防肝郁引起的结节、黄褐斑、月经不调、胃肠道不适、结节等症状。

长期焦虑失眠怎么办?除了吃解郁丸以外,也要注意下面这几点。长期焦虑失眠的患者,醒后要立即起床;早餐不要吃得过饱;白天补觉时间要少于一个小时,失眠严重者建议白天取消午睡;睡前一小时不要吃任何东西;在睡姿上也要有所注意,中医建议向右侧卧位,右腿在下曲屈,左腿在上伸直,这样更容易入眠。

除了上面那些方法,长期焦虑失眠者应多进行户外运动,多与他人交流沟通,更有助于睡眠。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