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认养一头牛,打造用户信赖的数智化养牛品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11日 11:38

导语:

认养一头牛联合创始人、CEO孙仕军说过,认养一头牛是生长在移动互联网的新消费品牌,用全新的数字技术重构乳制品产业链,是新品牌快速突围的关键。自公司成立以来,认养一头牛一直将其付诸于行动。

据了解,认养一头牛总部位于杭州,创始人徐晓波从澳洲引进6000头荷斯坦奶牛,斥资建立首个牧场“康宏牧场”。2016年“认养一头牛”品牌正式成立。近年来,认养一头牛通过互联网运用了诸多新零售玩法,如以基因检测技术筛选优质奶牛和引进娟姗进口牛种;给奶牛提供高舒适度的牧场环境;远在千里之外的消费者可观看牧场直播,透明化地了解奶源管理全流程,甚至还有牧场游,与奶牛亲密接触等等。同时,认养一头牛整体的业务管理也建立起全链路数字化架构,将牧场奶源、供应链加工和会员管理等与钉钉深度融合,实现高效率、低成本、反馈敏捷的“云管理”。

自2016开始,认养一头牛的数智化系统就逐步拓展至全产业链,并建立起三套数智化体系,以此来升级传统乳制品行业。在牧业管理上,应用奶牛智能项圈及美国数智化牛群管理系统,并与阿里智能实验室共创,打造国内首座AI智慧牧场;在供应链方面,从产奶、加工到物流,通过信息技术,让整个产业链路更可视、更高效;在会员运营上,运营客户管理系统,结合“云养牛”小游戏等智能体验,实现用户与品牌的完整链接。目前,认养一头牛已有7座现代化牧场、6万头荷斯坦奶牛,以及1座智造基地。通过科学的牧场管理和奶牛养殖方法,奶牛的产能也不断爬坡。奶牛单产从2017年的11.5吨,增长到了如今的12.5吨以上,位列国内牧场单产量前列。

依托于新型社交媒体和新渠道,认养一头牛已经成为国内乳制品市场的一匹黑马。围绕消费者需求创新产品和内容,认养一头牛收获了良好的用户口碑。未来,认养一头牛还将继续通过企业的数智化,从用户需求出发倒推整个产业链建设。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