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葵花药业提醒:“超长版”三伏天帮宝宝去火,家里常备小葵花露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08月15日 15:34

导语:

俗话说“热在三伏”,“三伏天”出现在小暑与处暑之间,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时段。自7月16日正式入伏以来,我国多地开启“蒸烤”模式,暑热来势汹汹。而且,据中国气象局介绍,今年的三伏天长达40天,也就是说今年有一个“超长版”的三伏天。高温三伏天,体温调节中枢发育尚不完全的幼龄儿童更容易被暑气所伤,三伏天里,家长们一定要采取措施,谨防孩子中暑或上火!

首先,尽量减少孩子在烈日下或通风不好的地方游玩。外出游玩的时候更不能让孩子光膀子。因为一旦没有了衣服的遮挡,紫外线会直接晒到孩子的皮肤上,不仅更容易中暑,还会导致皮肤被晒伤。

其次,不给孩子吃太咸的食物。因为天气比较热,孩子的分泌液比较多,出汗也多,很容易口渴,吃太咸的食物更容易口渴,而口渴之后喝下大量的水就会影响消化液的分泌,导致孩子胃口不好,进而出现上火的情况。夏天孩子吃的食物尽可能清淡一些。

当孩子出汗较多的时候,可以给孩子口服略有咸味的盐水,并利用通风设备使皮肤保持凉爽。一旦发现孩子有中暑先兆,要迅速帮助孩子离开现场,到比较阴凉的地方,适当补充水分。

此外,应对暑热和上火,家中可以常备金银花露之类的解暑去火的药品。小葵花露是用于儿童的一款药食同源产品,采用金银花作为主要成分,具有清热解毒、消暑去火的功效。小葵花露所用的金银花来自河南新密,这里的金银花久负盛名。小葵花露的口味甘甜、味道清香,孩子比较爱喝,夏季孩子出门带一瓶小葵花露,是非常不错的预防中暑的选择。

想要让宝宝安然度过这个“加长版”的三伏天,除了以上几点外,家长朋友们也一定要随时关注孩子的状态,一旦孩子发生中暑征兆,要及时采用合理的措施,必要时需要就医处理。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